注册

滴滴获上交所批复100亿元ABS额度 助网约车租赁公司融资


来源: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作者/二维马)3月19日,滴滴新型供应链金融资产支持证券(ABS)取得上海证券交易所无异议函,获批储架发行额度为100亿元,首期拟发行规模3亿元。本次ABS融资依托于滴滴出行生态内相关

凤凰网科技讯 (作者/二维马)3月19日,滴滴新型供应链金融资产支持证券(ABS)取得上海证券交易所无异议函,获批储架发行额度为100亿元,首期拟发行规模3亿元。

本次ABS融资依托于滴滴出行生态内相关业务板块,以业务链条中的合作伙伴汽车租赁公司向司机出租车辆所产生的租赁债权为基础资产,滴滴担任合作伙伴的代理原始权益人,负责协调租赁公司,统一面向资本市场进行证券化融资。募集资金将用于合作伙伴购置新车,进而扩大滴滴平台的运力,带动交通出行生态链企业发展。

项目完成发行后,滴滴平台中国众多租赁公司可盘活存量资产,获得便利、低成本的资金渠道。滴滴方面表示,目前不方便公布具体数量,随着参与项目的合作伙伴租赁公司数量、需求的增加,金额会逐步增加,2年内有100亿元额度。

目前滴滴联接了超2100万司机和车主、4.5亿乘客、汽车租赁公司、汽车经销商等生态圈,每天完成超2500万订单。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