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OPPO联手商汤科技推原创AR开发者平台 今年5月正式上线


来源: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3月19日消息,OPPO“渐变·见变”媒体沟通会今天上午在京召开,除了带来史上变化最大的R系列新品R15之外,OPPO还在会上宣布将与合作伙伴商汤科

凤凰网科技讯 3月19日消息,OPPO“渐变·见变”媒体沟通会今天上午在京召开,除了带来史上变化最大的R系列新品R15之外,OPPO还在会上宣布将与合作伙伴商汤科技携手,联合推出以商汤科技SenseAR平台为引擎打造的OPPO AR开发者平台,推动AR在手机终端的应用和普及。

在OPPO看来,AR可以在购物、拍照、游戏、学习、甚至新闻报道方面为用户带来和现在完全不一样的用户体验,将成为未来手机行业发展的突破机会点。

而目前,影响AR普及的主要有两个因素。一是AR设备的普及度,二是开发者能否便捷的开发AR应用。因为AI芯片处理器的广泛集成,前者已经不是问题。那么,解决后者就成为了加速AR普及的关键。

为此,OPPO与合作伙伴商汤科技将联合推出,以商汤科技SenseAR平台为引擎打造的OPPO AR开发者平台。商汤科技将提供全套AR解决方案,包括AR底层驱动引擎和AR内容创作工具链。

同时,OPPO和商汤科技将共同制定硬件标准和API接口标准,并为开发者提供更适合中国市场和中国开发者应用习惯的软件SDK、开发者应用工具、模块等,让开发者能够快捷高效地进行AR应用的开发,推动AR在手机终端的应用和普及,打造中国的AR生态圈。

相比于Google ARCore,以商汤科技SenseAR平台为引擎打造的OPPO AR开发者平台具有可跨平台支持,提供一致的调用接口,实现低成本快速移植;硬件配置兼容性强能适配绝大多数高中低端手机;算法可定制优化,支持在线更新,并根据需求快速响应等优点。

这意味着开发者通过OPPO AR开发者平台开发的应用,可以快速地移植到iOS甚至是Windows、Mac平台,同时兼容不同配置的终端产品,大大降低了开发者的开发成本。

为了让更多消费者感受到AR应用带来全新的体验方式,OPPO将与商汤科技合作吸纳超级APP进驻,共同推进AR应用的普及。首批进驻的超级APP包括京东和王者荣耀。

据发布会现场公布的消息,OPPO AR开发者平台预计将于5月正式上线。到2018年年底,将有超过一亿部OPPO手机支持AR应用,带来手机体验的全新突破。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