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里向东南亚电商Lazada追加20亿美元投资 彭蕾任CEO


来源:凤凰网科技

阿里巴巴集团今天宣布,将再向东南亚电商平台Lazada投资20亿美元。

阿里巴巴

凤凰网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3月19日报道,阿里巴巴集团今天宣布,将再向东南亚电商平台Lazada投资20亿美元。在阿里加倍押注东南亚市场之际,阿里还派出了一位高管负责Lazada的运营。

阿里同时宣布,彭蕾将出任Lazada CEO,目前她已是Lazada董事长。Lazada现任CEO马克斯·比特纳(Max Bittner)将卸任,担任高级顾问。阿里的这20亿美元投资是非股权投资,其持有的Lazada股份仍保持在83%。

阿里正在采取措施应对东南亚市场的激烈竞争。在东南亚,亚马逊网站已经在新加坡上线,游戏和电商公司Sea旗下Shopee正在扩张吸引更多消费者。在这笔新投资之前,阿里已经投资大约20亿美元取得了Lazada的控股权。新一轮投资将为Lazada进行技术开发、获取用户提供亟需的资金。

彭蕾在一封邮件声明中称:“我们对于加倍投资东南亚市场感到十分自信,对于这一千载难逢的高速增长机遇感到激动不已。”

彭蕾还担任阿里关联公司蚂蚁金服的执行董事长。

阿里在2016年斥资10亿美元入股Lazada,然后又在去年投资10亿美元将持股比例增加到当前水平。Lazada其他股东包括淡马锡控股。(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网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