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地球最脏生物:秃鹫在腿上撒尿起到杀菌作用


来源:快科技头条

原标题:地球最脏生物:秃鹫在腿上撒尿起到杀菌作用

从19世纪开始,当疾病首次与下水道污染水质联系在一起时,人类就竭尽全力地逃避这些肮脏物质。与此同时,动物们也开始沉迷于吞噬这些污物,从卫生角度来看,人们需要避开这些污物。这些与污物相关的微生物存在于泥土、粪便、呕吐物、血液和腐烂尸体中,它们也可用于酿酒,多数“污物微生物”都没有带给人类烦恼。

目前,专家介绍自然界最糟糕的攻击者,从我们公认的易呕吐、疾病角度来看,它们绝对是最污浊的生物。

任何人都知道秃鹫是一种食腐动物,它们喜欢吃动物尸体。然而,令人惊奇的是,它们已经为此做出了一些改变。在秃鹫最终发现动物尸体之前,这些尸体可能已放置了一段时间,腐烂的尸体会吸收大量的毒素,但是秃鹫有办法克服这些问题:它们的胃酸腐蚀性很强,可以消化杀死使动物死亡的病毒,例如:秃鹫能够轻松吃掉包含炭疽或者霍乱病毒的动物尸体。

当它们接近尸体的时候,会吞食大量尸肉,这些食物都聚集在喉咙处的皮囊之中,当它们进食时这个皮囊就会逐渐膨胀。如果在它们饱食的时候遭遇掠食者,它们就会将喉咙处的食物呕吐出来,这样就能轻松逃离险境。

如果你觉得秃鹫还不够恶心的话,它们更多的绝招——在自己的身体上撒尿,这也是一种适应性行为,我们人类不可能这样做。如果你脚踩一堆尸体,你的腿上会沾到大量细菌,这些细菌将分解尸体。事实上,秃鹫通过在腿上撒尿,能够杀死它们身体上的细菌,这也是一种防御机制。

地球最脏生物:秃鹫在腿上撒尿起到杀菌作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