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排爆机器人入列武警部队 获特战官兵高度评价(图)


来源:解放军报

排爆机器人潇洒“入列”陈波 吴琳 郝星野排爆机器人是排爆人员用于处置或销毁爆炸可疑物的专用器材,用于多种复杂地形进行排爆,可有效避免不必要的人员伤亡。有关专家介绍,这一装备主要

点击进入下一页

水上作业

排爆机器人潇洒“入列”

陈波 吴琳 郝星野

排爆机器人是排爆人员用于处置或销毁爆炸可疑物的专用器材,用于多种复杂地形进行排爆,可有效避免不必要的人员伤亡。有关专家介绍,这一装备主要用于代替排爆人员搬运、转移爆炸可疑物品及其它有害危险品;代替排爆人员使用爆炸物销毁器销毁炸弹;代替现场安检人员实地勘察,实时传输现场图像;可配备散弹枪对犯罪分子进行有效打击;还可配备探测器材检查危险场所及危险物品。

冰上爬行

图中这款排爆机器人,是国内唯一具有双手爪设计及超多视角功能,并集侦察、转移、处置为一体以及信息化与智能化程度最高的一款中小型排爆机器人,具有较强的通过能力及适应能力,可在多种复杂地形环境下执行作业任务,如草地、冰雪地、碎石、沙土、泥泞地面以及涉水作业等,具备较强的多元化作业能力,性能安全可靠。目前,这款排爆机器人已顺利通过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兵器装备研究所测试试验中心的多项检测,并经特种警察学院特战大队(“猎鹰”)及武警北京市总队特种作战大队(“雪豹”)试用,官兵给予高度评价及认可。

野外作业

据研发人员介绍,前不久,这一型号排爆机器人参与武警部队采购项目投标并成功中标52台套。

点击进入下一页

撬开车门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