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628项专利行业领先 云米用创新布局未来


来源:砍柴网

原标题:628项专利行业领先 云米用创新布局未来 在刚过去的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原标题:628项专利行业领先 云米用创新布局未来

在刚过去的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上,全屋互联网家电开创者——云米发布了11个品类20多件新品。这些产品搭载云米首创的vioBrainTM人工智能系统,构建起以IOT产品矩阵实现全屋互联的智能场景体验。而这些新的产品和技术,皆是云米自主研发的成果。

从净水器到全屋互联网家电,无论是单品还是全系列,我们可以看到,云米在产品创新方面始终坚定不移地推行自主研发。628项已授权的专利数字,可以证明云米以创新作为牵引力,实现自我突破和飞跃式发展。

628项专利发明 技术创新夯实云米根基

技术创新是根基,为企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大力发展技术创新,实现技术赶超,形成独创技术,是云米创业以来一直坚持不变的根基。

从第一台云米净水器的诞生,创新的灵魂就就一直在云米的骨子里流淌。

3年前,为了做一款直击产业级痛点的净水器,从改变关键零部件开始,云米的初创团队用了24个月、20多种材料进行了100多次的实验与测试,最终研发出集成水路,并获得发明专利。

接着,为了去除繁杂的换滤芯服务,使换芯费用节省一半,初创团队从整体系统进行创新,100多页A0纸、解决2380项问题,从里到外,对产品进行系统级改变。

就是这种破釜沉舟、必须干成的信念,加上其解决产业级痛点的颠覆性创新,这个获得专利授权518项、申请专利1000多项的云米净水器,一经上市,即引起行业轰动,一举奠定云米在净水器行业的创新地位。

从第一款人工智能净水器到全屋互联网家电,时代推动着云米不断创造和颠覆,成为行业内的一匹黑马。如今,云米全屋互联网家电核心技术产品已申请专利1000余项,其中含发明专利近300项,国际专利超过100项,获得授权专利超过628项,其中海外专利授权超过33项。此外,云米全屋互联网家电还获得9项高新技术产品称号,16项高新技术项目称号。

持续的技术创新,不断夯实云米的根基。

直击用户痛点 产品创新占领市场高地

在3月9日2018云米全屋互联网家电新品发布会上,云米发布了20多款新品,展现了在互联网厨房、全屋智能家居、全屋智能净水系统、全屋智能空气系统的生活场景。如此多的新产品一次性进行发布,在中国家电史上尚属第一次。

不仅是新产品数量惊人,仔细了解云米发布的新产品,不难看出有许多震惊行业的创新产品。

例如全球第一台AI人工智能油烟机——云米AI油烟机 EyeBot。下厨时,云米AI油烟机EyeBot内置的油烟识别摄像头,运用AI图像识别技术,能对油烟进行动态追踪。只要开火,烟机就会自动打开;烟机可根据油烟大小,风随烟动,烟大就大,烟小风就小。搭载最新的人工智能系统,AI油烟机 EyeBot相当于自带可以自我思考的“大脑”。你也不用担心摄像头被油烟损坏,EyeBot的AI智能算法,会自动检测并智能提醒定期清洁。同时,云米首次在油烟机上采用空间降噪技术,吸力大却能让你享受一个安静的厨房。

在净水产品上,云米不断迭代创新,构建了云米独有的全屋净水产品竞争优势。在发布会上公布的云米全球首创全屋智能净水系统,就是云米在净水行业的最新探索。

云米全球首创全屋智能净水系统,植入了多种水质传感器,实时采集云端大数据、不断优化迭代算法,可提供全屋净水解决方案。云米全屋智能净水系统包括前置过滤、中央净水、中央软水、末端直饮水等,将全屋的用水打通。通过水质数据互联,净水器、洗衣机、热水器、洗碗机等水家电间可以相互判断,智能调节到用户用水的最佳状态。例如,洗衣机会自动监测水质,水质较硬时启动硬水洗涤模式,软水状态则自动启动“呵护衣物洗涤模式”,确保最佳的洗涤时间及衣服的洗净和柔软程度。

组建AI lab研发团队 以创新谋划未来

支撑全屋互联网家电战略的背后是强大的研发能力。据了解,云米于2016年成立了人工智能实验室AI lab,重点探索并应用研究包括语音控制、人脸/图像识别、手势控制、算法大数据在内的应用技术。

“全屋互联网家电结合互联网、AI人工智能、IOT智能互联、IT用户交互等,实现产品的跨界创新与颠覆式创新,让电器有思想、会判断、更加聪明;互联互通的产品矩阵让消费者拥有完整的智能场景体验,通过场景间交互又引入了更多的算法、应用和体验,让智能家电自我学习和迭代,从而比消费者更了解消费者。”凭借在家电行业积累的近20年行业经验,云米全屋互联网家电创始人、CEO陈小平表示,云米将继续对传统产业的技术突破及新兴领域的不断探索,一如既往地,以超越想象的科技内在力,重塑互联网年轻一代家庭的生活体验,引领智能新生活的潮流。

积跬步,行千里。唯有以恒心,全面促创新。云米在创新上的每一步行动,都是在夯实发展的根基,得以谋划更大的未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