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昔日手机巨头轰然倒下,取而代之的是小米与OPPO?


来源:砍柴网

原标题:昔日手机巨头轰然倒下,取而代之的是小米与OPPO? 众所周知,当年的诺基亚和摩托罗拉手机是有

原标题:昔日手机巨头轰然倒下,取而代之的是小米与OPPO?

众所周知,当年的诺基亚和摩托罗拉手机是有多火?当年在中国很多城市,诺基亚的门店是远远超过苹果与三星的。那时候的国产手机商都还没有崛起。消费者们压根不知道什么是华为与小米手机。

可真是三十年河西,三十年河东。近日,多方消息称联想集团旗下摩托罗芝加哥拉移动公司(Motorola Mobility)正在大规模裁员。尽管联想方面对此已进行辟谣,但根据联想集团披露的财报数据,包括摩托罗拉在内的联想移动业务整体下滑已经是不争的事实。比如,在印度市场,曾经排名第二的联想被小米轻松超越;在中国市场,联想现在甚至无法进入前十名,不及360等互联网手机品牌。

2014年,联想集团斥资29亿美元从谷歌手里收购摩托罗拉也依然未能力挽狂澜。时至今日,已是摩托罗拉正式进入联想的第四个年头,这四年来,除了保有一部分消费者的情怀,摩托罗拉早已失去了市场地位。和摩托罗拉一样的境遇,还有曾经全球第三手机的诺基亚。而取代的正是一系列国产手机。

新生代手机品牌小米、OPPO、vivo 加快了国际化步伐。小米在国内线上市场逐渐饱和之后,已经在开拓国际市场。今年 7 月,雷军在宣布小米手机 Q2 出货量时表示,小米今年上半年在印度的业务同比增长了 328%。蓝绿厂 OPPO、vivo 也宣布今年将在硅谷设立研发中心。

事实上,中国手机厂商中间,从出货量角度看表现最好的是华为。根据 IDC 的数据,过去四年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前五是这种模式:三星、苹果、华为、中国厂商/LG、中国厂商。华为位置稳定,如果只看前三名,经常有一种在看去年排名的感觉。而近两年来 OPPO、vivo 挤掉了联想、小米、LG。

根据小米计划,该公司计划通过合作伙伴在泰国开设190家零售店,其中包括70家“优先店铺”、25家授权店铺、30家TG店铺,以及60家Jay Mart店铺。

在网络渠道上,小米也计划通过电商网站Lazada(东南亚最大电商网站,隶属于阿里巴巴集团)、11Street、Shopee销售手机。

而关于OPPO手机,OPPO手机业务在全球已经覆盖了中国、东南亚、南亚、中东、非洲和大洋洲各个区域共计30个国家和地区市场。OPPO在东南亚、印度等市场均保持着高速增长。同时,OPPO在全球设立了6大研发中心,分别位于硅谷、日本、北京、上海、深圳和东莞,为企业的健康快速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来源:俊世太保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