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难怪美政府帮忙 高通去年游说支出是博通的100倍


来源: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3月15日报道,远在高通公司面对博通公司发起的恶意收购之前,高通已经为获得美国政府的支持打下了基础,它的游说支出几乎是对手博通的近100倍。联邦游说文件披露,高通去年的游

高通公司

凤凰网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3月15日报道,远在高通公司面对博通公司发起恶意收购之前,高通已经为获得美国政府的支持打下了基础,它的游说支出几乎是对手博通的近100倍。

联邦游说文件披露,高通去年的游说支出为830万美元,而博通只有8.5万美元。高通展开游说的议题包括移民、国际贸易、税务以及反垄断等,展现出了高通是如何在华府积聚影响力的。目前还不清楚高通在游说反对博通收购上投入了多少资金。

文件显示,高通每个季度的游说支出约为200万美元,在第四季度小幅增长。博通在去年11月启动了针对高通的恶意收购。高通展开的广泛游说活动与博通形成了鲜明对比,后者转而寻求获得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支持,并承诺将总部迁往美国。博通的努力使其获准收购网络设备制造商Brocade,但是这是一笔规模远远更小的交易。

高通游说支出接近博通的100倍

美国参议员约翰·科宁(John Cornyn)在今年2月向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Steven Mnuchin)致信称,博通试图在3月份股东大会上控制高通董事会的努力应该接受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的审查。科宁担心,外国投资将损害美国国家安全。

周一,博通CEO陈福阳在五角大楼与美国官员会面,希望挽救这笔交易。但是几个小时后,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否决了这笔交易。

高通和博通拒绝就他们在这笔交易的游说置评。

游说支出大户

自2014年年底以来,高通每个季度都位居美国前100大最高游说支出公司行列。彭博旗下彭博政府的分析显示,截至去年年底,高通聘请的说客增加了19位,包括三位前国会议员。去年,高通的游说支出也超过了苹果公司、沃尔玛以及烟草公司菲利普·莫里斯公司。

在8.5万美元游说支出中,博通把大部分花在了美国德州奥斯汀的一位共和党策略家身上。自去年10月被博通聘请以来,这位策略家是第四季度博通的唯一一位活跃说客。文件显示,博通还聘请了另外一家公司的三名说客在去年早些时候对知识产权纠纷进行游说,总花费不到5000美元。在这之前,博通自2014年年中以来从未披露过任何联邦游说信息。

尽管陈福阳因其节省开支受到了投资者的称赞,但是这一次他可能为自己的节俭付出了惨重代价,雄心勃勃的收购交易被美政府否决。

不过,大力游说无法解决高通的所有问题。目前,高通正面临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的反垄断调查。FTC正在调查高通是否在非法利用其在手机芯片领域的实力收取高额授权费。此前,高通还遭到了全球其他政府的调查,导致被罚款40多亿美元。(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网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