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类的终结者到底是谁?这是霍金留下的答案


来源:ZOL中关村在线

原标题:人类的终结者到底是谁?这是霍金留下的答案 霍金走了。 昨天刚收到这个消息的时候还以为是假新闻

原标题:人类的终结者到底是谁?这是霍金留下的答案

霍金走了。

昨天刚收到这个消息的时候还以为是假新闻,毕竟这样的新闻几年前就出现了。但紧接着,接二连三的报道开始出现、朋友圈被刷屏、“霍金去世”也登上热搜,我不得不信了。

霍金预言人类终结的4种方式 你站哪一边?


百度百科“霍金”词条变成黑白色

可能很多朋友和笔者一样,对霍金的认识是从《时间简史》开始的,当年还小,很多都看不懂,只是对我们永远到不了的黑洞充满好奇。后来,看了《万物理论》,对霍金的生平有了更直观的认识。疾病桎梏了他的身体,但他的大脑早已摆脱了地球引力。

人类的终结者到底是谁?这是霍金给出的答案


斯蒂芬·霍金——宇宙之王

其实,霍金不光关注宇宙,对于科技会给人类带来哪些无法想象的“毁灭”,他也曾给出我们忠告。今天,笔者要给大家扒一扒霍金曾预言的人类终结的四种方式。

1.地球将变成一个巨大的火球

霍金表示,由于全球气候变暖,地球终将变得像金星一样炙热,地球温度高达250℃,硫酸雨也将从天而降。

人类的终结者到底是谁?这是霍金给出的答案


地球将变成火球

他曾对记者说:“到了2600年,世界人口密度将达到空前,电力的消耗将使地球变成一个‘火球’。”而人类躲避此劫的唯一办法就是乘坐光速机器“逃离地球”。

这也让我想起了前段时间的一个新闻:北极出现史上最高温2℃,比往年高30℃。全球变暖是个老生常谈的问题,如果这一情形得不到改善,冰川必将融化、海平面随之上升、海岛和沿海城市将被淹没、人类的居住地变得越来越少,之后会发生什么我不敢再往下想……

2.AI崛起毁灭人类

这两年,人工智能风头正盛,谷歌、百度、脸书都在花重金开发人工智能,但霍金却不买账。他曾在多种场合表示了自己对AI的担心,他认为“AI可能是人类文明历史中最糟糕的发明”、“我担心AI终将取代人类”。

人类的终结者到底是谁?这是霍金给出的答案


AI或将终结人类?

霍金表示:“如果人类能够写出电脑病毒,那么也能够设计出能够自我复制的AI,而作为新物种,这种AI将会超越人类。”

其实,提醒我们要小心AI的人不止霍金一个,处在风口浪尖的马斯克也有同样的顾虑。AI是否将毁灭人类或许我们不得而知,但我们还是应该抱着一颗敬畏的心合理开发AI。

3.核武器的滥用将人类终结

当被问到最想改变人类的哪一特性时,霍金给出的答案是“侵略”,因为这会导致“不理智的行为”,比如说发动核战争终结世界。

人类的终结者到底是谁?这是霍金给出的答案


核战争是我们最不想看到的

在庆祝自己75岁生日时,霍金接受了BBC采访,他说:“现在没有任何迹象表明冲突在减少,而军事技术和大规模破坏性武器的发展将使冲突愈演愈烈。”那我们该怎么办呢?

霍金的答案是:去宇宙建立各自的殖民地吧!

4.人口过密无处移民导致人类终结

如果我们找不到适宜人类居住的其他星球,全球变暖、人口过密、流行病、战争等终将导致人类的灭绝,而我们能做的就是穷极科技所能“逃离地球”。

人类的终结者到底是谁?这是霍金给出的答案


埃隆·马斯克正为人类飞往火星而努力

其实,与霍金持类似观点还有马斯克。如果说霍金是思考者,那么马斯克就是行动者。马斯克已经开始为人类“逃离地球”想办法。上个月发射的搭载特斯拉的“重型猎鹰”火箭只是个开始。

马斯克计划2025年将人类送上火星、到2033年建立永久基地,如果这些都能实现,人类或许能逃过一劫。

人类的终结者,你认为是谁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