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效仿苹果加入全球性钴争夺战 三星远赴刚果矿场采购钴


来源:凤凰网科技

三星电子关联企业三星物产正在与刚果一家矿企洽谈采购钴的长期合作协议,效仿苹果加入全球性的钴争夺大战。

三星远赴刚果采购钴

凤凰网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3月14日报道,三星电子关联企业三星物产正在与刚果一家矿企洽谈采购钴的长期合作协议,效仿苹果加入全球性的钴争夺大战。

不具名消息人士透露,三星物产已经与Somika接洽,采购后者在位于刚果民主共和国的Kisanfu矿场生产的钴。过去4年,三星物产一直向Somika采购铜。目前尚不清楚三星物产的钴采购量,它还需要完成对运输成本和潜在用户等事务的测试。

Somika董事长凯坦·查格(Chetan Chug)证实公司在与三星物产谈判,但拒绝披露详情,因为双方尚未达成协议。一直有中国和韩国钴产品厂商与Somika洽谈。

查格说,“我们通常签订1年,最多签订2年合同,确保我们能获得最好的价格。”

Somika和三星物产进行谈判表明,自2016年年初以来,钴的价格上涨逾2倍,三星物产希望借机赚一把。

三星物产未就此置评。

钴是可充电锂离子电池生产中一种不可或缺的原材料。虽然每块智能手机电池只需要约8克精炼钴,但一辆电动汽车电池所需要的精炼钴则超过8千克。刚果占到全球钴供应量的三分之二。

彭博社上个月刊文称,苹果在与矿场洽谈长期采购钴的合同。由于产品普遍配置锂离子电池,苹果是全球最大的钴原料最终用户之一,但之前苹果使用的钴都是由电池厂商采购的。

三星电子另一家关联企业Samsung SDI——向包括宝马在内的汽车厂商供应电池——计划从报废的手机中回收钴。Samsung SDI上个月表示,它计划买入一家回收公司的股份,并签定确保长期钴供应的协议。(编译/霜叶)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网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