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端背后是技术革新:专访美的开发部负责人王海峰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原标题:高端背后是技术革新:专访美的开发部负责人王海峰   【PConline 专访】美的小天鹅比佛

原标题:高端背后是技术革新:专访美的开发部负责人王海峰

  【PConline 专访】美的小天鹅比佛利的洗衣机一直在走高端的路线,今年的AWE2018当然也如期发布了洗衣机的新品,波轮、滚筒、复式和新概念的洗衣机都一同亮相。在展会的小天鹅位置挤得水泄不通,都是慕名来观看最新款的洗衣机和它带来的新技术。现在就由我们PConline请来美的集团洗衣机事业部研发中心开发部负责人王海峰先生,看看背后还有什么故事。

5

  太平洋电脑网:AWE上小天鹅带来了许多产品,但是哪款才是你们的主打新品呢?它们的功能卖点又是什么?如何满足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

  王海峰:这次AWE我们展出了很多创新产品和黑科技。例如:比弗利的转筒、滚筒洗衣机,滚筒的冷水洗涤黑科技,美的的双向双曲的立体喷淋的竖起滚筒,还有比弗利二代的易洗滚筒,带蒸汽的热棒干衣机,比弗利高端的波轮产品。

  我们主打产品有两个,第一个是比弗利二代滚筒洗衣机。大家对高端产品的理解,可能功能很多,但是实际上对消费者来讲,越是高端的产品它的操作应该越简单。比弗利二代洗衣机的突破就在于想要化繁为简,易于操作。因为常规的滚筒洗衣机操作起来是很麻烦的,但比弗利二代新品只要简单地滑动程序就能进行洗涤,实际上简单的操作背后有很多新技术去支撑。比如说双驱动的系统,以及后台大数据的处理,在整个洗衣的过程中,洗衣机有很多传感器,水雷达会对水质进行检测,随时调整以便达到更好的洗涤效果。

  第二个则是冷水洗涤洗衣机。从根本上来讲,冷水洗涤能达到正常的40℃加热的效果,这也需要很多技术去支撑,尤其是水流技术。要达到200多转的水流,背后有很多技术支撑。通过冷水洗涤黑科技,实现洗衣机节能70%,洗净比与40度温水洗涤洗净比相同以及健康洗护的全套目标。

  太平洋电脑网:现在洗衣机行业都在强调健康、智能、节能、干净和静音这几个关键词,小天鹅又会在这些方面有哪些成果和发展规划?

  王海峰:我们在这五个方面做了很多创新。在智能方面,更简便的滑条操作便是其中的一个体现,需要通过双层显示操作系统以及智能人机交互系统来实现。
  健康:阴离子杀菌、紫外线杀菌的基础上,我们还增加了水质监测来控制水的脏污度,以调整洗涤的力度,最终达到一个洗净和杀菌的效果。
  节能:双向双驱的滚筒就是最好的体现。传统洗衣机只有一个单向的内转,我们内筒实现了双向内转。通过高效的电机驱动内筒与波盘形成双向旋转,并且结合不同的洗涤形式,自动调节转速。最终大幅度地降低了洗涤时间,达到了节能的目的。

  太平洋:很多用户对衣物护理的要求越来越高,小天鹅洗衣机对这方面有什么对策?

  王海峰:冷水洗涤对于衣物来讲有较好的保护作用,尤其是对色彩明丽的衣物以及可能收缩、起皱的衣物;此外,对于血液、汗液等蛋白质类污渍,热水洗涤会促进他们渗透入衣物纤维中,而冷水洗涤效果更佳。

  精度较高的自动投放技术也可以很好地保护衣物受到残留洗衣液的伤害。

  太平洋:比弗利复式洗衣机非常受欢迎,但它在诞生的时候有遇上哪些痛点和难点呢?

  王海峰:复式大气洗衣机从概念到上市,花了三年多的时间,我们从一百多个方案里筛选出了最优那个。上波轮下滚筒的复式洗衣机最关键的技术是平衡,如何同洗同脱是最关键的技术。我们通过一系列的技术解决方案,最终实现了同洗同脱的技术。

  太平洋:除了复式洗衣机,小天鹅还在推壁挂式洗衣机,它的最大优势是什么?

  王海峰:这是一种分类的需求,一般是家里买第二台洗衣机时才会考虑。它体积较小,不会占用太大面积,同时可以达到分类洗的目的。

  太平洋:洗衣机属于白电领域,洗护领域的更新换代较快,现在出现了“百家争鸣”的状态,可不可以分析一下为什么洗衣机行业会出现这种技术革新迭代很快的潮流?

  王海峰:对洗衣机国内市场来讲,它是一个成熟期,它的驱动技术、更新换代以及差异化产品,它的细分品类增长速度很快。在整个行业来看,产品本身回到了竞争的本质,需要靠产品质量、创新、卖点,抓住用户的痛点,引领用户的消费升级,由此可以看出洗护领域的市场还是大有可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