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最新公司声誉指数排行:亚马逊三连冠 苹果谷歌栽了


来源:凤凰网科技

美国哈里斯民意调查声誉指数排行榜周二出炉。榜单显示,亚马逊公司连续第三年蝉联榜首,而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在将一辆红色跑车送进太空后,其在该榜单上的排位也迅速飙升至第三。

图:哈里斯民意调查声誉指数

凤凰网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3月13日报道,美国哈里斯民意调查声誉指数(Harris Poll Reputation Quotient)排行榜周二出炉。榜单显示,亚马逊公司连续第三年蝉联榜首,而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在将一辆红色跑车送进太空后,其在该榜单上的排位也迅速飙升至第三。

值得注意的是,iPhone制造商——苹果公司在该榜单上的排位大幅下滑:从去年的第5位跌至第29位,而苹果公司在2016年曾排名第二;谷歌今年的排位也有大幅下滑,从去年的第8位跌至第28位。

“哈里斯声誉指数调查”始于1999年,通常在每年年底的12月11日至次年的1月12日期间进行,组织方通过对25800名成年美国人就“最常见”的企业品牌进行评级,最终得出“哈里斯民意调查声誉指数”榜单。

调查主要参考6项指标:社会责任感、产品和服务、财政状况、感召力、愿景及领导力、工作环境。按照分数对企业声誉进行评级,标准如下:80分以及80分以上,评为极好(Excellent);75-79分评为好(Very Good);70-74分评为良好(Good);65-69分评为一般(Fair);5-64分评为差(Poor);0-54分评为很差(Very poor);50分以下评为极差(Critical)。

“哈里斯声誉指数调查”项目的CEO约翰·吉泽玛(John Gerzema)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苹果和谷歌排位下降的原因,可能是它们近来未能推出许多向以往一样引人注目的产品,例如之前谷歌曾推出免费的Word文字处理器或谷歌地图,而苹果已故CEO史蒂夫·乔布斯曾带来了iPod、iPhone和iPad。

近年来,亚马逊公司在该榜单上的排位几乎一致位居前列:除在2015年跌至第2位外,该公司在最近的5年当中一直占据榜首位置。吉泽玛将亚马逊的排名靠前,归因于其在消费者生活中的足迹不断扩大,比如亚马逊通过收购全食进入了食品杂货等领域。

吉泽玛认为,凭借利用SpaceX公司的火箭、将一辆特斯拉跑车送上了太空,令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执掌的特斯拉公司在该榜单上的排位迅速从第9位攀升至第3位。 

尽管美国议员们对Facebook这家社交媒体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中所扮演的角色提出了质疑,但Facebook的公司声誉在2018年的调查中得到了改善。今年Facebook排名第51位,是自2014年排名第38位以来的最佳表现。

今年,电影制作公司温斯坦公司(Weinstein Co.(首次在该榜单上的以第99位亮相,原因是70多名女性指控该公司联合创始人哈维·韦恩斯坦(Harvey Weinstein(存在性骚扰或性侵行为。温斯坦则否认与任何人发生过性关系。  

排在2018年“哈里斯声誉指数调查”榜单前十位的公司依次为:亚马逊、Wegmans食品市场公司、特斯拉、美国第二大鸡肉快餐服务连锁店Chick-fil-A、迪士尼、食品杂货公司HEB Grocery Company LP、联合包裹服务公司、大众超级市场公司(Publix Super Markets)、户外品牌Patagonia公司和奥乐齐(Aldi)公司。(编译/若水)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网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