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下令否决博通收购高通交易:保护国家安全


来源:凤凰网科技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周一晚间发布命令,否决博通公司对高通公司的收购交易,理由是此举对于保护国家安全是必要的。

博通收购高通交易告吹

凤凰网科技讯 据CNBC网站北京时间3月13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周一晚间发布命令,否决博通公司对高通公司的收购交易,理由是此举对于保护国家安全是必要的。

特朗普命令两家公司立即放弃拟定的收购提议,并禁止博通向高通董事会提名董事候选人。

“我有可靠的证据相信,博通——这家新加坡法律下建立的有限公司——能够通过取得高通——美国特拉华州公司——控制权,采取可能损害美国国家安全的措施,”特朗普在命令中称。

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已经在3月5日写给博通和高通的信件中表达了对于收购交易的担忧,包括博通以往削减研发支出的历史以及国家安全担忧。

尽管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表达了担忧,但博通依旧乐观地认为,将总部迁至美国能够拯救这笔交易。

在特朗普否决交易后,高通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5%,博通股价下跌1.5%。

周一早些时候,美国财政部已表示,博通违反了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发布的临时命令,为了推进交易发布总部迁移消息。

博通、高通尚未置评。(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网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