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斯克现身SXSW音乐节:人类不能被束缚在地球摇篮里


来源:凤凰网科技

特斯拉公司、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创始人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日意外出现在了西南偏南音乐节(SXSW)的科幻剧《西部世界》讨论环节。

马斯克

凤凰网科技讯 据科技博客TechCrunch北京时间3月12日报道,特斯拉公司、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创始人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日意外出现在了西南偏南音乐节(SXSW)的科幻剧《西部世界》讨论环节。

在得到HBO剧集《西部世界》联合创作人乔纳森·诺兰(Jonathan Nolan)的言语暗示后,马斯克走上台前。看到马斯克登台,观众们欢呼雀跃,一位观众还发出尖叫:“埃隆,我们爱你。”

在台上演讲时,马斯克谈到了太空旅行、将一辆特斯拉跑车送入太空的兴奋之情。他的演讲首先以讨论世界上的许多负面事情开始。

“世界上始终有许多可怕的事情发生,”马斯克表示,“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很多事情会令你感到痛苦,把你击垮。但是,生活不能只是解决一个又一个的悲惨问题。这不是唯一的事情。生活中需要有鼓舞你的事情,让你在早晨醒来感到高兴的事情,并让它成为成为人性的一部分。这就是我们做(猎鹰重型火箭)的原因。”

马斯克指的是SpaceX近期发射的猎鹰重型火箭。猎鹰重型搭载着一辆红色特斯拉跑车和一个穿着太空服的假人飞向太空。

马斯克还对俄罗斯科学家康斯坦丁·齐奥尔科夫斯基(Konstantin Tsiolkovsky)的一句名言表示认同。齐奥尔科夫斯基曾说:“地球是人类的摇篮,但人类不可能永远被束缚在摇篮里。”

他表示,自己对于齐奥尔科夫斯基主张的探索太空,扩大人类意识的视角和范围感到鼓舞。“这让人激动不已,”马斯克在台上表示,“这给予了我活着的动力。我希望你们有同样的感受。”

诺兰和《西部世界》联合创作人乔伊·丽莎(Joy Lisa)此前曾与马斯克一同为猎鹰重型火箭近期的发射制作了一部短视频。(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网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