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索尼虚拟空气曲棍球台 揭示增强现实的未来


来源: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据The Verge北京时间3月11日报道,本周,索尼在SXSW展会上展示了多款科技含量很高的电子产品、游戏和原型产品。这次展会是索尼工程师和艺术家在试验性项目上进行合作的一个机遇。这些

索尼3人增强现实空气曲棍球游戏

凤凰网科技讯 据The Verge北京时间3月11日报道,本周,索尼在SXSW展会上展示了多款科技含量很高的电子产品、游戏和原型产品。这次展会是索尼工程师和艺术家在试验性项目上进行合作的一个机遇。

这些项目强调了索尼显示技术,特别是在成像传感器和投影仪方面的技术进步,是如何演化成非常规硬件和软件产品的。这使得索尼能涉足增强现实领域,不过它利用了交互式全息图技术,而不要求用户佩戴笨重的头显。索尼的技术利用了投影仪和传感器,它们能追踪物体的运动、测量深度和压力,使用户与完全由光线组成的物体进行交互。

其中一个例子就是索尼专门为今年的SXSW展会开发的3人增强现实空气曲棍球游戏。

游戏包含有一个实体冰球和定制圆形工作台周围的3个实体球拍。但工作台也利用了2个索尼IMX382成像传感器——能以每秒1000帧的速度探测和追踪物体,一个传感器位于工作台上方,用来追踪冰球,另外一个传感器位于下方,用来追踪用户的球拍。安装在高空中的投影仪把游戏界面和虚拟冰球投射到工作台表面。

这种传感器设置与索尼以前在SXSW展会上展示的试验性投影仪相似。这种情况下,索尼使工作台表面变身为触摸屏,并开发了配套的交互软件。

3名用户在玩索尼的增强现实空气曲棍球游戏

在这款增强现实空气曲棍球游戏中,索尼的软件使实体冰球能与虚拟冰球交互,因为成像传感器能追踪用户在与工作台上物体交互时手和球拍的运动。因此,用户可以像击打实体冰球那样击打虚拟冰球,虚拟冰球甚至能与实体冰球和工作台边缘“相撞并弹开”。

这个游戏本身有点乱,所有3名用户既要保护自己的球门,又要攻击对手的球门。自始至终,都有6个冰球——除1个外都是由光线组成的——在工作台上滚动,并相互碰撞。

虽然这款游戏不会转化成商品,但索尼已经多次表明,其显示和成像传感器技术能提供新颖的增强现实体验。这些演示表明,传感器数据和适当的硬件配合,无需佩戴头显就能制造出色的沉浸感体验。传统观点认为,只有佩戴笨重的头显,用户才能享受到增强现实体验。目前,人们对增强现实技术的认识就是自拍滤镜以及Snapchat等应用上的动画功能,以及通过智能手机相机融合实体和虚拟物体,例如《精灵宝可梦Go》(Pokémon Go)游戏。

但索尼在SXSW上的展示表明,增强现实可以通过其他手段实现。(编译/霜叶)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网科技(ID: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