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手机业务没有转机 摩托罗拉拟裁减半数芝加哥地区员工


来源:凤凰网科技

本周开始有传言称摩托罗拉移动(以下简称“摩托罗拉”)将在芝加哥地区大规模裁员。一名疑似前摩托罗拉员工称,公司已经通知半数芝加哥地区员工,他们在公司工作的最后一天是4月6日。

图:摩托罗拉手机

凤凰网科技讯 据9To5Google北京时间3月10日报道,本周开始有传言称摩托罗拉移动(以下简称“摩托罗拉”)将在芝加哥地区大规模裁员。一名疑似前摩托罗拉员工称,公司已经通知半数芝加哥地区员工,他们在公司工作的最后一天是4月6日。

摩托罗拉裁员传言的来源之一似乎是TheLayoff.com网站上的一个帖子,一名自称是“前摩托罗拉员工”的用户称,他们已经失去了梦寐以求的工作,“摩托罗拉(联想)已经通知半数芝加哥地区员工,称他们将被解聘。他们在摩托罗拉工作的最后一天是2018年4月6日。真的很伤心,这可是我大学毕业后梦寐以求的工作”。

需要指出的是,这名不具名互联网用户没有提供能证明摩托罗拉裁员的任何证据,但这一传言与有关联想(摩托罗拉)手机业务不断滑坡和需要“重建品牌”的报道是一致的。自被联想收购以来,摩托罗拉一直在亏损,而且没有显示出扭亏为盈的希望。

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分析师钱凯(Qian Kai,音译)上个月向彭博社表示,“我没有看到好转的迹象。联想一直陷入一个非常尴尬的境地,既不能在国内市场反败为胜,又无法在国际市场快速扩张。”

摩托罗拉裁员的传言,得到了Moto Z系列手机键盘模块制造商陈良辰(Liangchen Chen,音译)评论的证实。在被一名Indiegogo众筹网站投资者问到摩托罗拉是否会淘汰Z系列手机时,陈良辰回答说,“客观地说,情况似乎比那还要糟糕。”

他不愿意披露摩托罗拉的问题,只是说,“最近会有一些令人震惊的消息公布,我不能公开谈论它们。”但他表示,“摩托罗拉的Z系列手机团队已经受到不可逆的影响。”

一名接近摩托罗拉的消息人士向9to5Google证实,芝加哥地区三分之一至二分之一的工程技术人员已经被裁减。

摩托罗拉对此澄清说,“这轮裁员不会影响到半数员工,Moto Z系列手机不会被淘汰。”

摩托罗拉称,“联想在2017年年末曾宣布,未来数个季度将对全球资源进行重新配置,影响不到全球2%的员工。本周的裁员是这一过程的延续。我们将缩减芝加哥地区的业务规模,但这不会影响到半数员工,Moto Z系列手机不会被淘汰。”

今年早些时候,有关摩托罗拉2018年新产品的信息泄露到网上,其中包括Moto G6、Moto 5和Moto Z3。目前尚不清楚这些智能手机未来的命运,但希望Z系列能迎来最后的辉煌。

摩托罗拉目前的处境并不太让人感到意外。去年一下子推出约6款不同手机感觉有孤注一掷的意味,联想可能是想看一下哪些产品能受到消费者青睐。如果摩托罗拉裁员的信息是真的,它表明了两件事:其一,模块化设计的Moto Z并不成功。其二,对于谷歌和整个Android生态链来说,摩托罗拉的“第二次死亡”是又一件令人遗憾的事。(编译/霜叶)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网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