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融业别担心 亚马逊进军银行业主要为争取新用户而非颠覆


来源:凤凰网科技

据CNBC网站北京时间3月7日报道,投行美银美林周二发布报告称,亚马逊公司进军网上银行的潜在举措可能更多的是想争取新用户,而不是为了颠覆金融业。

图注:亚马逊CEO贝佐斯

凤凰网科技讯 据CNBC网站北京时间3月7日报道,投行美银美林周二发布报告称,亚马逊公司进军网上银行的潜在举动可能更多的是想争取新用户,而不是为了颠覆金融业。

《华尔街日报》在周一报道称,亚马逊正在与摩根大通等金融机构展开初步磋商,为用户可发一种“类支票账户”产品。

美银美林重申授予亚马逊股票“买入”评级,认为新的银行服务将刺激电商销售,尤其是那些没有传统银行账户的更年轻购物者和低收入用户。

“我们认为,亚马逊扩大金融服务更多的是想提高其平台的参与度,而不是颠覆金融行业,”美银美林分析师贾斯汀·博斯特(Justin Post)在周一写给客户的报告中称,“尽管亚马逊或许有能力开发一个闭环预付费借记卡类产品,降低支付给银行和支付处理商的费用,但是我们认为亚马逊的主要动机是吸引那些难以进行在线购物的年轻用户和未充分享受金融服务的用户。”

博斯特重申,授予亚马逊股票1650美元的目标股价,较周一的收盘价还有8%的增长空间。截至周二收盘,亚马逊股价上涨0.9%。

他表示,去年12月,亚马逊Prime会员服务在低收入家庭(年收入不到5万美元)的渗透率已经从去年第二季度的51%增加到56%。(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网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