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谷歌、Facebook被认定主导在线广告市场 恐遭法国调查


来源:凤凰网科技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3月7日报道,法国竞争监管部门在进行了深入检查后认定谷歌公司、Facebook控制了法国在线广告市场,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对两家公司启动调查。

图注:谷歌公司

凤凰网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3月7日报道,法国竞争监管部门在进行了深入检查后认定谷歌公司、Facebook控制了法国在线广告市场,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对两家公司启动调查。

随着欧洲监管部门对于大型互联网公司的审查力度越来越大,法国竞争监管部门表示,他们正在考虑对谷歌和Facebook展开全面调查。这些互联网巨头借助其规模和对数据收集的掌控迅速成为了广告巨头。

“目前很清楚的是,谷歌和Facebook在网络广告市场占据压倒性优势地位,”法国竞争监管部门负责人伊莎贝尔·达西瓦(Isabelle de Silva)表示。

法国竞争监管部门在报告中强调称,两家公司既是广告商的发行商,又是技术中间商,这让他们获得了竞争优势。

“Facebook只是广告商向观众投放广告的诸多选择之一,”Facebook欧洲政策总监戴尔芬·雷尔(Delphine Reyre)表示。

根据法国阳狮集团旗下广告公司Zenith发布的报告,2016年,谷歌和Facebook占据了中国以外市场互联网广告支出的76%。两家公司同样在法国在线广告市场占据主导地位。在法国,互联网已经超越了电视机成为了广告商的第一投放工具,占据了去年总广告支出的三分之一以上,较2016年增长3.4个百分点。

法国竞争监管部门最高可以对一家公司处以年营收10%的罚款。任何调查需要花费大约两年时间才能得出结论,并进行处罚。(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网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