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NASA新型望远镜下月升空 或在太阳系之外找到“新地球”


来源:凤凰网科技

美国航空航天局肯尼迪航天中心的一间无尘室中,一架小型望远镜正在工作台上接受发射前最后一系列检查。

在美国航空航天局肯尼迪航天中心一间无尘室中接受检查的凌日系外行星巡天测量卫星

凤凰网科技讯 据《科学美国人》北京时间3月6日报道,美国航空航天局肯尼迪航天中心的一间无尘室中,一架小型望远镜正在工作台上接受发射前最后一系列检查。由于4个相机在飞行过程中没有任何防护措施——这是美国航空航天局简化设计的决策之一,目的是确保凌日系外行星巡天测量卫星(以下简称“TESS”)能实现测量至少50颗小型类地岩石行星质量的目标——因此检查工作格外严格。

实际上,TESS项目的提出时间甚至早于美国航空航天局2009年发射升空、旨在搜索系外行星的开普勒太空望远镜——证明了基于太空的系外行星搜索项目的可行性。两台望远镜都利用所谓的“凌日法”搜索系外行星。开普勒太空望远镜不仅确立了“凌日法”是一种极具优势的系外行星搜索方法,也证明银河系存在大量行星,许多行星的大小甚至相当于地球的2-4倍。(编译/霜叶)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网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