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亚马逊拟和摩根大通合作 为用户提供类活期存款服务


来源:凤凰网科技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3月6日报道,亚马逊希望吸引更多不爱使用现金的消费者,同时试图削减其交易成本,复制支付服务PayPal的战略。

图:亚马逊

凤凰网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3月6日报道,亚马逊希望吸引更多不爱使用现金的消费者,同时试图削减其交易成本,复制支付服务PayPal的战略。

据两位知情人士称,亚马逊正与摩根大通等银行谈判,以推出一种类似于活期存款账户的新在线账户。亚马逊此举是为了降低交易费用,并获得消费者更多的消费习惯数据。这一战略与PayPal的战略不谋而合,通过与银行和信用卡公司结盟、而非与他们竞争,后者获得了更大的增长潜力。

PayPal已经证明,经常购物并将资金转移到线上的消费者愿意将他们的钱留在PayPal账户,尤其是没有传统银行账户的千禧一代,因为他们确信会在不久后花掉这些钱。研究公司DA Davidson & Co的分析师吉尔·卢里亚(Gil Luria)称,亚马逊很可能是希望让用户将来自退款和奖励积分的钱留在该公司类似的账户中。

如果消费者使用亚马逊的类活期存款账户,而不是信用卡,将能减少亚马逊支付给信用卡公司、银行和支付处理商的费用。这些费用通常占每笔交易额的2.9%。此外,这还能帮助亚马逊减少管理麻烦。

“人们信任亚马逊,经常使用它,他们将会很愿意将部分钱留在亚马逊,”卢里亚说,“这将帮助亚马逊节省费用,提高盈利能力。”

PayPal的点对点支付服务Venmo在千禧一代中非常受欢迎,凸显了科技公司在提供新金融工具方面的潜力。去年第四季度,Venmo处理了104亿美元的支付交易,同比增长了86%。目前,PayPal正努力扩张这项服务,让支持PayPal的200万家美国商家也支持Venmo。此举的目的是,人们将会把钱留在Venmo,之后用这款服务消费,对PayPal来说,这要比让用户使用和信用卡和借记卡绑定的服务更加有利可图。

去年,亚马逊推出了一个名为Prime Reload的项目:如果用户使用信用卡将钱从银行账户转移到亚马逊余额中,亚马逊将给消费者提供两个点奖励。此举减少了亚马逊向万事达卡等信用卡网络支付的费用。(编译/扬帆)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网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