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Tello无人机体验:拥有大疆“血统”的玩具级产品 | 凰家评测


来源:凤凰网科技

00
Tello就像一台更加迷你的Spark,整机重量约80g。不插入电池、打开顶盖,可以发现整个机身包括机臂都是骨架镂空结构。
Tello就像一台更加迷你的Spark,整机重量约80g。不插入电池、打开顶盖,可以发现整个机身包括机臂都是 [详细]

如果你想培养一下无人机入门兴趣,或者送给小朋友作为黑科技玩具,从性价比角度Tello都是不二之选。

Tello无人机

凤凰网科技 程远

如果不是大疆,便携式无人机市场或许可以百花齐放,就像多年前初期的智能手机那样。

但Mavic Pro的出现直接结束了比赛,然后又用Spark杀死了掌上无人机同行,最近还搞出个Mavic Air自己与自己竞争。

如今,搭载大疆飞控系统的Tello无人机,打算以699元的售价,继续向下占领玩具级无人机市场。

外观参数

Tello就像一台更加迷你的Spark,整机重量约80g。不插入电池、打开顶盖,可以发现整个机身包括机臂都是骨架镂空结构。

手机大小

机身顶部的盖子可以更换不同颜色,前方有一枚固定摄像头以及指示灯。机身两侧分别电源键和MicroUSB接口,下方则是保持精准悬停的视觉定位系统。

事实上Tello仅靠机身底部一层空间,就容纳了DJI飞控、Intel芯片、视觉定位系统,我甚至都不觉得这是玩具级的无人机了。

视觉定位

作为一款玩具级无人机,Tello的飞行性能和拍摄能力都十分有限,但却具备翻滚跳跃以及可编程这些,其他大疆便携无人机做不到的。

飞行能力

Tello的官方标称续航时间13分钟,最大飞行距离100米,具备720P图传。

手机Wi-Fi直连无人机,打开Tello App即可遥控。左右两个虚拟摇杆跟实体逻辑一致,支持一键起飞降落,可选多种飞行(拍摄)模式。

App遥控

例如弹跳、抛飞、8向翻滚,一键飞远、一键360、一键环绕,前三种趣味飞行,后三种兼顾拍摄。

App界面右上角控制快门、切换拍照/录像、查看素材,顶部显示电量、连接状态、飞行速度与高度。

在室内一键起飞后,凭借底部定位系统,Tello可以稳稳悬停在半空中。摇杆操作基本没有延迟,但动起来之后还是蛮容易碰撞“炸机”的,好在有弹性机身结构配合护罩保护。

室内精准悬停

室外需要无风环境,Tello这小身板基本不具备任何抗风性。官方标称最远飞行距离100米,不建议飞太高超出视距。

不带GPS模块的好处是不禁飞,但同时意味着Tello不具备定位自动返航功能。

受限于机身体积和电机性能,Tello不太能体验到无人机竞速感。但既然是玩具级别,就该有作为玩具的飞行姿势。

趣味飞行动作

你可以抛飞Tello,然后体验一下8向翻滚和弹跳模式,突然觉得699花得好值。对于小朋友来说,这样的无人机更有乐趣。

抛飞

翻滚

弹跳

其实我非常好奇这些动作Mavic或者Spark能不能解锁。除了趣味飞行外,Tello还支持Scratch图形化编程。

拍摄能力

Tello虽然有一枚500万的摄像头,但没有云台也不支持手动俯仰调节,连拍上帝视角的条件都没有。

固定摄像头

跟图传分辨率一样,这枚摄像头最多支持720P@30fps规格视频,具备电子防抖功能。

在这样的硬件规格下,照片或者视频质量,勉强够朋友圈分享用。即使在如此有限的成像素质下,Tello还是可以实现多种一键快拍功能。

一键快拍

一键飞远配合抛飞可以剪辑出不错的连贯画面,一键环绕如果支持高帧率还能拍拍子弹时间,一键360度可以原地自转拍摄视频。

这些飞控配合下的一键快拍功能,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Tello薄弱的摄像头,作为玩具级产品也算是尽力了。

购买建议

说实话,699元这么小的体积,Tello能做到的已经超出预期。兼具DJI飞控和Intel芯片,可以说是玩具级无人机中的战斗机了。

Tello

如果你想培养一下无人机入门兴趣,或者送给小朋友作为黑科技玩具,从性价比角度Tello都是不二之选。但要想接触真正的无人机以及航拍摄影,Mavic Air了解一下?

[责任编辑:梁程远 PT029]

责任编辑:梁程远 PT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