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亚马逊将停止售卖谷歌旗下智能家居品牌Nest产品 | 3月5日坏消息榜


来源:钛媒体APP

原标题:亚马逊将停止售卖谷歌旗下智能家居品牌Nest产品 | 3月5日坏消息榜 关注钛媒体每日、每月

原标题:亚马逊将停止售卖谷歌旗下智能家居品牌Nest产品 | 3月5日坏消息榜

关注钛媒体每日、每月整理发布的行业坏消息榜,一榜略尽当日最具影响的坏消息

北京时间3月5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亚马逊或将停止售卖谷歌的智能家居品牌Nest产品,让本来就不平坦的亚马逊与谷歌产品的相互支持之路变得更为崎岖。据国外媒体上周五报道,去年底亚马逊曾告知Nest,他们不会再上架Nest的新产品,包括智能温控器以及其他设备。

对于这一消息亚马逊拒绝置评,谷歌方面未回应此消息。但有报道称,谷歌Nest已决定停止在亚马逊平台销售其产品。Nest团队即做出回应,决定不再在亚马逊网页上销售任一Nest产品。也就是说,亚马逊现存的Nest产品库存售罄后,消费者必须另谋他路购买Nest产品。Nest表示希望让消费者能在亚马逊购买到所有Nest产品,否则就停售所有产品。如果仍然有人希望从亚马逊上买到Nest产品,那或许可以试试亚马逊Marketplace上的第三方卖家,不过亚马逊可能也会禁止第三方销售Nest产品。但鉴于Pixel 2仍然能在Marketplace上买到,说不定Nest产品在这里还算安全。

亚马逊只是在自营产品内停止销售Nest设备,但是该平台上的第三方卖家依然可以销售Nest产品。此前亚马逊就曾停售谷歌的产品,例如Chromecast和Home智能音箱,因为这两款产品分别于亚马逊的Fire TV以及Echo智能音箱形成直接竞争。

2014 年底,亚马逊推出智能音箱 Echo,出人意料地成为家庭智能音箱引领者,不甘示弱的 Google 于 2016 年 11 月推出了相似的 Google Home,双方就此展开拉锯战。根据 Edison 和 NPR 最新的数据,亚马逊的 Echo 系列和 Google Home 分别占据了美国智能音箱市场 69% 和 25% 的份额。尽管亚马逊处于领先地位,但双方的差距已经在逐渐缩小,这是亚马逊第一次在该领域的市场份额低于 70%。

下架竞争对手产品的做法,亚马逊也不是第一次这么干了。早在 2015 年,亚马逊就曾将 Google 电视棒 Chromecast 和苹果的 Apple TV 一并撤下,当时亚马逊的解释是为了避免用户误解,以为 Prime 会员服务适用于平台出售的所有视频播放设备。

上周亚马逊收购了智能家居设备制造商Ring,而且该公司还一直在努力开发其他家庭安全设备,例如Cloud Cam,未来亚马逊一定将会在智能家居领域与谷歌展开更加激烈的竞争。

坏消息榜单 NO.2-NO.7

博通并购案再生变数,美投资委员会命令高通推迟股东大会

北京时间3月5日报道,美国财政部今天表示,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已经发布临时命令,要求高通公司推迟举行年度股东大会。美外国投资委员会负责审查外国在美国投资对国家安全的影响。此外,美外国投资委员会还发布临时命令,要求高通将董事选举推迟30天。美财政部称,这些措施将能够让外国投资委员会对博通的收购提议展开全面调查。高通原计划在3月6日举行股东大会,选举董事。为了推进交易,博通提名了6位董事候选人。如果博通的董事提名人全部当选,那么博通就将在由11名董事组成的高通董事会占据多数,强行将交易推进下去。

意大利学校涉使用盗版软件被诉,或面临巨额罚款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意大利警方在对都灵市一所信息化计算机学校检查时发现,该学校所使用的128台教学专用计算机,安装了超过1300个盗版软件供学生们学习和使用。警方决定,依法查扣违法安装盗版软件计算机,并建议对涉事学校罚款300万欧元。据报道,对涉嫌安装使用盗版计算机软件学校的检查工作,由意大利米兰、帕多瓦警方负责,并抽调了多名计算机专业警察协助调查。

快视频发声明向B站UP主道歉:严厉打击侵权账号

3月5日午间消息,快视频官方微博今日发布道歉声明,针对此前侵权B站之事向B站UP主公开道歉。声明中称,因为快视频团队审核不严、管理不完善等问题,让大家在过年期间,经历了一些不愉快,并向广大B站UP主们,表示诚挚的公开道歉。声明中称,快视频对部分快视频帐号私自搬用UP主视频内容,冒用UP主头像、ID、描述等行为,进行最严厉的打击。并称,截至2月22日,快视频查出针对B站来源的非正版账号4790个,涉及视频内容共计16400多条,并在第一时间全部下线,同时对账号进行降权、封号等严厉打击。

词曲作家李海鹰诉酷我侵犯其著作权,索赔13万元

3月5日上午消息,海淀法院官网发布案件快报,因认为酷我未经许可复制、发行其原创作品,词曲作家李海鹰以侵害著作权为由将北京酷我科技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酷我停止侵权行为、赔礼道歉、支付13部作品的赔偿金及维权合理支出共计13万元。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这13案。

美国向澳大利亚加大施压:莫用华为设备建5G网络

中国华为公司进入了澳大利亚电信运营商构建5G网络的设备供应商候选清单,这引发了美国的担心和不满。不久前,美国国务安全部等官员向澳大利亚进行了施压。据澳大利亚金融评论网站报道,美国仍在继续向澳大利亚施加更大压力,甚至认为如果使用华为公司设备建网,将会影响到澳大利亚和美国的安全合作关系。据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院负责情报委员会的共和党议员康纳威(Michael Conaway)日前表示,包括华为和中兴通讯等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将给美国政府和其他情报合作国家(包括澳大利亚)的通信,造成“严重的国家安全危险”。

冰岛600台比特币矿机被盗,警方严密监视用电捉贼

冰岛数据中心大约有600台曾经用于比特币和其它虚拟货币“挖矿”的电脑已经被盗,警察称这是北大西洋岛国历史上最大的盗窃案。大约有11人因此被捕,其中包括一位保安人员,冰岛媒体称这起盗窃案是“最大的比特币盗窃案”。这些电脑的总价值接近200万美元,目前警察尚未发现被盗电脑的下落。但是如果这些被盗的电脑被用于最初的目的——创造新的比特币的话,这些盗贼即使不进行销售也能够获得巨大的利益。( 丛笑 / 钛媒实习编辑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钛媒体微信号(ID:taimeiti),或者下载钛媒体App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