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雷军:小米计划今年底或明年初进军美国智能机市场


来源:凤凰网科技

就在计划启动备受关注的首次公开招股(IPO)之际,小米公司可能最快于今年在美国销售智能机,继续在西方市场扩张。

小米之家巴塞罗那店

凤凰网科技讯 据《华尔街日报》北京时间3月5日报道,就在计划启动备受关注的首次公开招股(IPO)之际,小米公司可能最快于今年在美国销售智能机,继续在西方市场扩张。

作为中国第四大智能机厂商,小米近几年已经在印度、东南亚等新兴市场取得了成功,并进入到了部分西方市场,包括西班牙。今年初,小米之家在西班牙开张。

“我们一直在考虑进军美国市场,”小米董事长雷军在人大会议召开间隙表示,“我们计划在2018年年底或2019年年初开始进军美国。”

小米目前已经在美国销售一系列联网设备,包括扬声器、摄像头等,但是尚未正式销售智能机。对于小米来说,进军美国智能机市场面临诸多挑战,包括苹果公司、三星电子已经主导美国市场。小米还需要与美国电信运营商达成合作,销售智能机。

雷军承认,在海外扩张并非易事。他表示,中国公司需要花时间了解当地法律法规以及消费者需求,但拒绝进一步置评。

知情人士称,小米计划在今年下半年在香港启动首次公开招股(IPO),融资至少100亿美元,有望成为今年全球最大IPO交易之一。小米寻求获得800亿美元至1000亿美元的估值,远高于2014年上一轮私募融资时获得的460亿美元估值。(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网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