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通信院:2017手机销量降一成 国外厂商全线溃败


来源:ZOL中关村在线

原标题:通信院:2017手机销量降一成 国外厂商全线溃败 中关村在线消息:日前工信部下属的中国信息通

原标题:通信院:2017手机销量降一成 国外厂商全线溃败

中关村在线消息:日前工信部下属的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了《2017年国内手机市场运行情况及发展趋势分析》,列出了2017年国内手机市场的各项变化与具体数据。

首先是销量数据。《2017年国内手机市场运行情况及发展趋势分析》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国内市场手机出货量为4.91亿部,同比下降12.3%。4G手机升级浪潮退去、性能提升带来的刚性换机需求走弱,致使国内市场出货量结束两年来的增长趋势。尤其是2017年第四季度,出货量下降幅度超过了20%。

中国通信院:2017国外手机厂商全线溃败


第二,从国内外品牌的分布来看《2017年国内手机市场运行情况及发展趋势分析》数据显示,2017年国产品牌手机出货量4.36亿部,占比88.8%,占据绝对优势。而国外手机厂商则全线溃败,仅剩苹果和三星占据11.2%的市场份额。

中国通信院:2017国外手机厂商全线溃败


同时,该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TOP5厂商累计占据71.3%的市场份额,折射出中国手机市场头部厂商份额继续扩大的趋势,中小企业面临更为严峻的竞争压力,份额持续受挤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