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巴士大的小行星明天低空掠过地球 通过网络直播可观看


来源: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据《每日邮报》北京时间3月1日报道,今天,一颗大小与公共汽车相当的小行星将以1.16万英里(1.87万公里)的时速低空掠过地球。这颗被称作2018 DV1的小行星,将在距离地球6.5万英

图:明天2018 DV1将在10.5万公里处掠过地球

凤凰网科技讯 据《每日邮报》北京时间3月1日报道,今天,一颗大小与公共汽车相当的小行星将以1.16万英里(1.87万公里)的时速低空掠过地球。

这颗被称作2018 DV1的小行星,将在距离地球6.5万英里(10.5万公里)——地球、月球距离的三分之一——处与地球擦肩而过。

2018 DV1直径为20至40英尺(5.6至12米),星期一才由世界上功能最强大的望远镜发现。

借助一个虚拟望远镜项目,全世界的人将有机会通过网络直播观看这颗小行星掠过地球。

天文学家称,人们没必要对2018 DV1低空掠过地球感到恐慌,它是今年以来以小于一个地月距离掠过地球的第18颗已知小行星。

《地球空间》(Earth Sky)刊文称,我们听到更多小行星掠过地球消息的原因是,天文学家发现这类小行星的能力越来越高了。

作为虚拟望远镜项目的一部分,天文爱好者可以借助坦纳格拉天文台的16英寸望远镜,观察掠过地球时的2018 DV1。

网络直播开始时间是美国东部时间凌晨0:30(北京时间13:30)。

本月早些时候,被命名为2018 CB的一颗小行星在距离地球相当于五分之一地月距离处掠过。

图:018 DV1与地球轨道示意图

这颗小行星宽度在50至130英尺(15至40米)之间,一位专家警告说,这种尺寸的小行星以如此近距离靠近我们星球的机率是“一年一或两次”。

它是由美国航空航天局资助的亚利桑那州图森附近的卡特林那巡天系统(CSS)首次发现的。

美国航空航天局喷气推进实验室近地天体研究中心经理保罗·柯达斯(Paul Chodas)表示:“虽然2018 CB相当小,但它可能比2013年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进入大气层的小行星还要大。这种大小的小行星不会经常如此近距离地靠近地球——每年只会有一或两次。”

但是,并非所有小行星都会安全地掠过地球。

2013年2月,一颗19米的小行星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上空爆炸。

动图:小行星2018 CB在距离地球五分之一地月距离处掠过地球

在进入地球大气层时,这颗小行星分裂成数块碎片,产生的冲击波相当于在广岛爆炸原子弹的20倍,大量窗户、建筑物受损,有1600人因此受伤。小行星爆炸的能量相当于50万吨TNT。

目前,如果有小行星直奔地球而来,美国航空航天局尚不能使它偏离轨道,但可以采取措施降低其影响,保护生命和财产安全,其中包括疏散受影响地区人口,转移关键的基础设施。

搞清楚小行星轨道、大小、形状、质量、成分和旋转动力学信息,将有助于专家确定潜在影响的严重程度。

但是,减轻损害的关键,是尽可能早地发现任何潜在威胁。

美国航空航天局目前正在研究一款冰箱大小的宇宙飞船,能够防止小行星与地球相撞,并计划2024年首先利用对地球没有威胁的小行星进行测试。

这将是有史以来第一个为保护地球而改变小行星轨道的太空任务。

“双小行星重定向测试”(DART)将利用动能撞击技术,对小行星进行撞击,使其轨道发生偏移。

撞击将改变具有威胁性的小行星速度,只要时间提前量足够大,随着时间推移,小行星速度的略微改变的效果会不断累积,从而使它避开地球。(编译/霜叶)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网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