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IDC:去年全球智能机出货量首次下滑 主要因中国下降5%


来源:凤凰网科技

2017年全球智能机出货量为14.6亿部,同比下降0.5%,自智能机推出以来首次遭遇同比下滑。

华为Mate 10 Pro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消息,市场研究公司IDC周二发布报告称,2017年全球智能机出货量为14.6亿部,同比下降0.5%,遭遇自智能机推出以来的首次同比下滑。

报告称,2017年全球出货的智能机几乎全部运行Android或iOS系统。展望未来,IDC预计2018年的全球智能机出货量将恢复至较低个位数百分比增长。2017年至2022年,全球智能机出货量的复合年增长率为2.8%,到2022年时达到16.8亿部。

IDC称,单是中国市场去年的智能机出货量就下滑近5%,成为去年全球智能机出货量下滑的一个重要原因。同时,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地区去年智能机出货量下滑3.5%,美国市场持平。

去年全球智能机出货量首下滑

“我们都知道,2017年将是终究会到来的一年——智能机出货量出现萎缩,”IDC全球季度移动设备追踪项目副总裁赖安·里斯(Ryan Reith)称,“在我们看来,增长地区没有发生变化。发展中市场仍有很大增长空间,主要受‘首次购机用户’的推动。高端智能机将继续占据整体市场大约20%的份额。不过,竞争将会加剧,整合在所难免。”

IDC认为,未来,5G领域将会取得蓬勃发展。OEM设备公司、零部件供应商、电信公司以及服务公司都希望抓住5G发展的机遇。IDC预计,5G智能机将在2019年上市,到2022年时占据全球智能机出货量大约18%的份额。

按照系统划分,Android手机去年的出货量为12.44亿部,市场占有率为85.1%。到2022年时,Android手机出货量预计将达到14.358亿部,市场占有率为85.5%;iOS手机去年的出货量为2.158亿部,市场占有率为14.8%;到2022年时,iOS手机出货量预计将达到2.424亿部,市场占有率为14.4%;其他平台去年的智能机出货量只有220万部,市场占有率仅0.1%。到2022年时,这些平台的智能机出货量将降至70万部,市场占有率接近于零。(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网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