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步步高公告:腾讯将持股6%,京东将持股5%,股票复牌


来源:砍柴网

原标题:步步高公告:腾讯将持股6%,京东将持股5%,股票复牌 2月23日讯,腾讯、京东探索合资公司或

原标题:步步高公告:腾讯将持股6%,京东将持股5%,股票复牌

2月23日讯,腾讯、京东探索合资公司或其步步高今日公告称,步步高与腾讯、京东就智慧零售等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向腾讯转让6%股份,向京东邦能转让公司5%股份,与腾讯、京东探索合资公司或其他资本合作方式,股票复牌。

自2月1日起,步步高与腾讯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鉴于仍有其他重大战略合作协议事项需进一步商讨,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股票简称:步步高,股票代码:002251)自2018年2月5日开市起停牌。

随后,2月12日,步步高向深交所提交申请,将继续停牌。停牌期间,将持续关注本次进展情况并积极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同时还发公告称,公司与腾讯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公司和腾讯以共同发展“智慧零售”为愿景,一致同意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在构建新能力、构筑“数字化”运营体系、最终营造新生态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实现零售行业的价值链重塑。

步步高集团于1995年3月创立,集团业务主要涉及零售贸易、电子商务、商业地产、互联网金融、物流运输等多个业态。2008年,旗下子公司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上市。 

根据步步高官方的数据披露,截至目前,步步高集团已经有592家多业态实体门店,且已遍布湘、赣、川、渝、桂、滇等省市。而据凯度消费者指数提供的市场占有率数据,步步高是目前中国市场上的第九大零售商,步步高2017年前三季度的市场占有率达到1.2%,综合实力不可小觑。而此次步步高与腾讯京东的战略意义被业内人士看来也是十分重大,纵观步步高的业务覆盖地,都是阿里系较为薄弱的地区,而腾讯刚好可以“趁虚而入”。

来源|品途商业评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