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预报:巨头会带来哪些惊喜?


来源:凤凰网科技

虽然2018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要在当地时间下周一才会正式拉开大幕,但一些厂商将在本周末举办新闻发布会和新产品发布会。

往届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盛况

凤凰网科技讯 据《瘾科技》北京时间2月23日报道,虽然2018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要在当地时间下周一才会正式拉开大幕,但一些厂商将在本周末举办新闻发布会和新产品发布会。《瘾科技》将向读者“预报”三星、索尼、LG、华为等公司在这次展会上可能发布的新产品。

三星Galaxy S9系列手机

三星

与去年仅发布了两款平板电脑不同的是,三星今年将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发布新一代旗舰手机。三星将在2月25日(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开幕前一天)举办新产品发布会,发布Galaxy S9和S9 Plus。不过无数传言已经使我们对这两款手机有了充分了解。除一些细微差别外,Galaxy S9系列外观与去年的S8基本相同。美国版Galaxy S9系列将配置骁龙845芯片。

我们还了解到,相机将是Galaxy S9系列的一大卖点,但这两款手机还是略有不同,标准版后置相机只有一个摄像头,与Galaxy Note 8相似,S9 Plus采用双摄相机设计。它们均采用可变机械光圈。

相机的改进还不止于此。据悉,S9将具有超慢镜头视频模式、与苹果动话表情媲美的3D表情符号。另外,它可能配置立体声扬声器。不过,三星尚没有披露其价格和发售时间。

LG改版V30

LG

在经历一些失误后,去年的G6表明,LG智能手机并未被边缘化。不过令人不爽的是,我们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看不到G7。LG已经证实将在这次展会上推出被称作V30S的改版V30。据悉,除利用人工智能增强相机拍照功能外,V30S与去年的V30基本完全相同。

LG的Vision AI将帮助V30和未来的LG手机扫描二维码、执行图片搜索、提供相机“看到”商品的购物链接。听起来似曾相识吧?没错,它与三星整合在S8和Note 8中的Bixby Vision相似。鉴于V30强大的拍照能力,Vision AI帮助它拍摄出更好的照片并不让人感到意外。LG利用逾1亿张图片对Vision AI进行了训练,使之能更好地识别“看到”的物体,相机能根据拍摄对象切换到合适的拍照模式。

V30S还将获得新的谷歌助理语音命令,标志着智能手机厂商首次定制谷歌助理命令。它不仅会切换到食品拍照模式,用户还能利用语音命令指示它拍照。

索尼

索尼

迄今为止,有关索尼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发布产品的消息不多,保密工作做得不错。不过索尼最近发布了一段短视频,表明它将在巴塞罗那推出至少一款手机。这款手机似乎表明索尼将放弃长期以来一直采用的OmniBalance设计语言,这无疑是个好消息。多年来,索尼的手机外观一直没有什么变化,真的该变变了。

令人遗憾的是,我们并未获得索尼新款手机的更多信息。一段时间以来,网上一直在流传“XZ Pro”的传言。据悉,这款旗舰手机配置5.7英寸4K OLED显示屏、高通骁龙845芯片。它还可能是索尼首款采用双摄相机设计的手机。另外,索尼还可能会展示升级版Xperia Ear耳机,因为索尼在把概念设计打造成真正产品方面有着骄人记录。

黑莓实体键盘手机

黑莓

对于铁杆黑莓粉丝而言,2018年是令人兴奋的一年。早在1月份的国际消费电子展上,黑莓高管就表示今年将发布至少两款配置实体键盘的手机。如果传言属实,其中一款将是2015年发布的黑莓Priv的后续产品,配置弧形屏;另外一款将是黑莓KeyONE的后续产品。目前有关这两款产品的细节信息比较少,但最近有传言称,一款手机代号为黑莓Uni,但也可能是黑莓Athena或Luna。

阿尔卡特手机

阿尔卡特

别忘了TCL旗下另外一个智能手机品牌。阿尔卡特在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展示了数款手机,但当时它们还远没有完成开发,我们目前预计新款1、3、5系列手机将很快发布。它们都不是高价机型,因此有关它们的传言也不多。但是,无需花太多钱,阿尔卡特就能让用户购买到配置18:9纵横比显示屏的手机。

联想&摩托罗拉手机

联想&摩托罗拉

除智能手机外,联想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还总是会展示部分Windows硬件。本周末,联想将公布一款笔记本。不过业界最关心的问题是,联想是会发布新款始终在线的PC——配置高通骁龙芯片,还是会发布配置英特尔芯片的传统笔记本?

另外,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前夕,有关摩托罗拉品牌的消息非常少,原因可能是它加强了保密措施。今年,其G、X和Z系列手机将迎来重大更新,我们只是不知道它们的发布时间,以及是否会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发布。去年摩托罗拉展示了新款Moto G系列手机,因此有关它将发布Moto G系列后续机型的消息是靠谱的。

Moto G系列将升级为双摄相机,设计也将有所改变,使之更像是当前的Moto X4。升级的X系列手机可能配置5.9英寸18:9纵横比显示屏,带有与iPhone X相似的“齐刘海”。Z系列后续产品将继续支持现有的Moto Mod模块,泄露的谍照显示,新款Z系列手机将配置6英寸弧形屏。有传言称联想将推出新的Moto Mod模块,尤其是5G模块。

诺基亚手机

诺基亚

诺基亚借助复刻版3310在去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出尽了风头。令人遗憾的是,我们没有听到它今年将再发布复刻版手机的消息。但预计诺基亚将发布数款Android手机。谍照显示,诺基亚在开发Nokia 1,预装Android Go。这将是一款面向发展中国家市场的低价手机。Android Go是特别配置的Android Oreo版本,面向运行内存不足1GB的智能手机。

诺基亚可能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发布的另外一款产品是诺基亚7+,是去年发布的诺基亚7的升级产品,配置采用窄边框设计的6英寸显示屏。这是一款中档机,我们对由卡尔·蔡司调教的后置相机持谨慎乐观态度。

华为不会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发布新手机

华为

让华为粉丝失望的是,在今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华为在手机方面没有大的动作。我们已经获悉,华为将在3月份展示其最新款P系列旗舰手机,与Galaxy S9和S9 Plus一样,相机也将是华为新款P系列手机的最大卖点。华为邀请函强烈暗示,新款P系列手机后置相机将采用3摄像头设计,但更详尽的细节估计还需要一段时间才会泄露出来。今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华为可能仅发布一款MediaPad平板电脑。由于过去华为曾借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展示Windows硬件,它今年展示新款PC的可能性不能完全排除。不过,读者最关心的或许还是华为在美国遭遇的不公平待遇。

华硕新款手机

华硕

虽然在美国并非十分流行,但华硕ZenFones手机越来越好了。多个传言都表明,华硕在今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将发布至少两款手机。标准版ZenFone 5指纹传感器位于机身后盖,另外一款配置更长的显示屏,带有与iPhone X相似的“齐刘海”。更重要的是,由于配置骁龙845芯片和6GB运行内存,它具备旗舰手机的处理能力。目前尚不清楚这款手机的确切价格。据悉华硕还在开发ZenFone 5 Lite,价格应该会低许多。目前有关这款手机的信息很少,但我们确信它将配置4个摄像头——前、后各两个。

其他厂商

最近数年HTC并不看重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如果它展示的不止是数段Vive演示视频,我们会感到意外。另外,中兴将展示Blade V9,它配置5.7英寸的18:9纵横比显示屏和骁龙450处理器。vivo将展示采用屏下指纹技术的手机。(编译/霜叶)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网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