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注意!智能手机销量自2014年以来首次下滑


来源:ZOL中关村在线

原标题:注意!智能手机销量自2014年以来首次下滑 中关村在线消息:近日,Gartner发布智能手机

原标题:注意!智能手机销量自2014年以来首次下滑

中关村在线消息:近日,Gartner发布智能手机销量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第四季度,智能手机销量自2004年以来首次下滑,第四季度总销售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5.6%至约4.08亿台,其中三星和苹果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不过华为和小米则表现出色。

注意!智能手机销量自2014年来首次下滑


智能手机2017年Q4销量数据(数据来自Gartner)

具体数据,2017年第四季度,三星智能手机销量7400万部,相比于2016年第四季度的7670万部下滑了3.6%,但市场整体销量下滑使其市场份额上升0.4%,来到18.2%;此外,三星手机全年的销量为3.21亿部。而苹果手机的销量为7370万部,相比于去年同期的7700万部也出现了下滑,但现有市场份额增长为17.9%,全年总销量为2.14亿部。

注意!智能手机销量自2014年来首次下滑


智能手机2017年全年销量数据(数据来自Gartner)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第四季度,华为手机销量为4388万部,占有市场份额10.8%;小米销量达到了2818万部,相比去年同期增幅相当明显。

注意!智能手机销量自2014年来首次下滑


智能手机各系统阵营全年销量数据(数据来自Gartner)

Gartner数据报告显示,2017年全年智能手机销量为15.36亿部,其中安卓手机销量超过13亿部。虽然小米在第四季度增幅明显、销量出色,但是并没有进入全球手机销量的前五名,销量前五名分别是三星、苹果、华为、OPPO以及vivo。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