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愤怒的小鸟》开发商发布盈利预警 股价应声暴跌39%


来源:凤凰网科技

著名手游《愤怒的小鸟》开发商Rovio Entertainment周四就公司盈利发出警报,令这家芬兰公司的股价应声暴跌逾三分之一。

《愤怒的小鸟》玩偶

凤凰网科技讯 据CNBC北京时间2月23日报道,著名手游《愤怒的小鸟》开发商Rovio Entertainment周四就公司盈利发出警报,令这家芬兰公司的股价应声暴跌逾三分之一。

自Rovio去年首次公开募股(IPO)上市以来,该公司的投资者就过的一直颇为艰难。除了开发游戏,Rovio还授权电影公司开发主题电影,但不断上升的营销成本和其他投资令其盈利展望承压。

据Rovio预计,公司的2018年运营利润率将为9%至11%,相比之下其2017年运营利润率为10.6%。该公司还表示,预计2018年营收将为2.6亿欧元至3.0亿欧元,而上年其营收为2.97亿欧元。据汤森路透社的数据显示,这些展望均不及分析师的预期(利润率14.5%、营收3.36亿美元)。

在2009年推出首版《愤怒的小鸟》后,Rovio经历了一段迅速增长时期。但由于激烈的竞争和市场向免费游戏转变,Rovio开始遭遇困境,并在2015年裁掉了三分之一的员工。

在发布盈利预警后,Rovio股价在周四暴跌了39%至6.07欧元。去年11月,Rovio发布了上市后的首份中期报告,令其股价下跌约20%。

研究公司Inderes Equity Research的分析师艾特·瑞克拉(Atte Riikola)表示:“移动游戏行业的竞争非常激烈,用户获取成本变得越来越高。”

他表示,在Rovio上市时,投资者的预期可能过高,当时该公司的估值高达10亿欧元。

“移动游戏行业非常火爆,相信未来会有很多增长,但该行业目前可能已投资过度,”瑞克拉说道。

在《愤怒的小鸟》主题电影的推动下,Rovio一度在2016年触底反弹,并计划推出电影续集。目前,Rovio旗下游戏包括《愤怒的小鸟2》、《愤怒的小鸟:爆破》、《愤怒的小鸟朋友》和《Battle Bay》等。

去年第四季度,Rovio的运营利润同比增长了一倍至1040万欧元;营收增长了17%至7390万欧元(约合9060万美元)。该公司将在3月2日公布其完整中期业绩。(编译/扬帆)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网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