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猎鹰9“一箭三星”发射成功 或开启卫星互联网时代


来源:凤凰网科技

SpaceX向着把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一个梦想变为现实迈出了重要一步:打造有史以来最大的卫星网络,向全球数十亿人提供高速互联网连接。

图:SpaceX从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一枚猎鹰9火箭

凤凰网科技讯 据CNBC北京时间2月23日报道,当地时间星期四,SpaceX向着把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一个梦想变为现实迈出了重要一步:打造有史以来最大的卫星网络,向全球数十亿人提供高速互联网连接。

SpaceX利用一枚猎鹰9火箭一次把三颗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其中一颗是西班牙政府重达1.5吨的军用卫星,另外两颗是SpaceX较小的卫星:Microsats 2a和2b。

Microsats 2a和2b是由SpaceX制造的首批两颗互联网卫星。它们将收集数据,测试和演示SpaceX打造一个由4425颗Ka/Ku波段低轨道地球卫星组成网络的可行性。马斯克星期三证实猎鹰9火箭将把Microsats 2a和2b送入轨道,他在一篇推文中称,“如果获得成功”,新打造的卫星网络将为全球“使用互联网最不方便”的人群提供互联网服务。

Starlink——SpaceX去年申请的一个商标名——是一个雄心勃勃的卫星网络,是当前的任何卫星网络所不能比拟的。目前最大的卫星网络是由铱星公司打造的,这家公司正在打造一个由75颗Iridium Next卫星组成的通信网络,计划明年完成组网。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的文件显示,SpaceX计划2019年发射4425颗组网卫星中的首批卫星,在部署至少800颗卫星后网络开始运行。两颗测试卫星轨道距离地面约700英里(1127公里),与正式卫星网络高度相同。

SpaceX没有成功回收整流罩

SpaceX还计划利用一艘被称作“史蒂文先生”的快艇回收猎鹰9火箭的整流罩。猎鹰9火箭发射后,马斯克发布推文称,整流罩没有能返回“史蒂文先生”号快艇,误差为“数百米”。他还表示,由于整流罩速度足够低,“完好无损”地溅落太平洋中。

马斯克说,“如果使用稍大一些的降落伞,SpaceX就能成功回收整流罩了。”在发射前,马斯克就指出,整流罩返回地球的速度“相当于约8倍音速”。

马斯克说,“整流罩有推进器和导航系统,能完好无损地穿过大气层,然后它会打开降落伞。”(编译/霜叶)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网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王宁 PT031]

责任编辑:王宁 PT03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