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快公司全球最具创新力企业排名:腾讯居中国榜首


来源:创业家

知名商业杂志《Fast Company》(快公司)日前发布了“2018年度全球最具创新力企业”排行榜,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高居榜首

原标题:快公司全球最具创新力企业排名:腾讯居中国榜首,纽迪瑞、K11两年入榜

 

 

【猎云网 2 22 日报道

知名商业杂志《Fast Company》(快公司)日前发布了“2018年度全球最具创新力企业”排行榜,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高居榜首,流媒体服务商Netflix和移动支付公司Square分居二、三位。

据《Fast Company》称,该公司近40名编辑、记者和文章作者对全球上千家企业进行了评估和筛选,评出了“全球最具创新力企业”榜单。榜单涵盖了36个类别的350多家企业。基于此,《Fast Company》整理出了“全球最具创新力企业50强”榜单,以及“中国最具创新力企业10强”等榜单。

 

 

快公司评选全球最具创新力企业50强

在“全球最具创新力企业50强”榜单中,苹果排名首位,Netflix和Square分居二、三位。腾讯排名第四位,亚马逊位居第五。第六至第十位排名依次为美国户外装备品牌Patagonia(巴塔哥尼亚)、 美国最大的连锁药店CVS Health、《华盛顿邮报》、瑞典流媒体音乐服务提供商Spotify和NBA。

《Fast Company》对苹果的评价是:对于一家自从2010年推出iPad平板电脑以来就一直没有推出重磅产品的企业而言,苹果在2017年的表现相当出色:其AirPods无线耳机风靡美国,Apple Watch Series 3成为最畅销智能手表,AR开发框架ARKit得到了开发者的广泛支持,业界对iPhone X的顾虑也被打消。

对于前五中唯一的中国企业、排名第四的腾讯,《Fast Company》称:“腾讯的微信如此受欢迎,以致于其用户数量已经超出了中国智能手机的数量(一些人拥有多个微信账号,一些用户身在海外)。截至2018年1月,微信月活跃用户数量高达9.8亿。”这是因为微信已经不仅仅是一个社交平台,用户还可以用来打车、查看餐馆评论、进行各种预订和支付等。”

 

 

快公司评选中国最具创新力企业10强

此外,《Fast Company》还评出了“中国最具创新力企业10强”榜单。腾讯排名首位,全球在线少儿英语教育公司VIPKID位居第二,而大疆排名第三。字节跳动(今日头条母公司)排名第四,滴滴出行排名第五,阿里巴巴排名第六,K11排名第七,海尔排名第八,纽迪瑞(深圳)排名第九、顺丰排名第十。

VIPKid第一次上榜就能紧跟腾讯拿下第二,也的确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快公司介绍VIPKid的教师申请通过率约为5%,并且要求老师能随时随地进行课外培训,一般来说每小时收费20美元。而家长对平台也比较认可,学生保留率高达95%。2017年VIPKid 25分钟时长的课程预计带来7亿6000万美元的收入,和去年相比提升3亿美元。

海尔作为老牌企业,在一众创业公司中显得格外独特,这次上榜理由主要是得益于冰箱技术:能确保食品的安全储存并且及时消除新冰箱的异味。而顺丰则是因为开发出用于配送与供应链物流的无人驾驶车辆。

值得一提的是,纽迪瑞与K11在快公司“2017年中国最佳创新公司50”中也榜上有名,推荐理由分别为:纽迪瑞——以全新的压力传感技术带领人们进入“盲操作”人机交互时代。K11——打造博物馆式艺术+零售购物中心,探问新零售路在何方。

纽迪瑞自2011年创立以来一直专注于压力传感器和3D触摸技术的发展,特别是智能手机领域。2017年底推出“即贴即用”高灵敏度柔性压力传感器,还带着手机边缘触控解决方案参与深圳全触展,而2018年也在美国申请了按压感应屏幕专利,坚持在其专注的交互领域中不断创新。

本文来自猎云网,创业家系授权发布,略经编辑修改,版权归作者所有,内容仅代表作者独立观点。[ 下载创业家APP,读懂中国最赚钱的7000种生意 ]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