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洗衣机脏成这个样 一半人竟然选择忍了


来源:ZOL中关村在线

原标题:洗衣机脏成这个样 一半人竟然选择忍了 前段时间,笔者曾在《洗衣机脏!尴尬的是爱干净的你无计可

原标题:洗衣机脏成这个样 一半人竟然选择忍了

前段时间,笔者曾在《洗衣机脏!尴尬的是爱干净的你无计可施》这篇文章中和您聊过家中洗衣机会因为使用而积存较多污渍的问题,并且现阶段没有什么有效手段能够有效去除污渍。在这篇文章的下面,笔者看到很多消费者对洗衣机的污脏问题产生大量讨论,于是笔者做了一次调查,想看看大家在了解到洗衣机中存在大量污渍之后,对于这个问题怎么看。但得到的结果令笔者大感意外,因为竟有超过半数的用户对于洗衣机污脏问题表示,忍了。

洗衣机脏成这个样 一半人竟然选择忍了


对于洗衣机污脏的问题竟有半数人选择忍了?

·大家都是如何看待洗衣机污脏问题?

通过上一篇文章的留言,笔者看到用户对于洗衣机内部的污脏问题有非常大的疑惑,所以笔者希望通过投票了解到大家对于洗衣机的真实看法。所以笔者共设置了6个问题,包括大家对洗衣机污渍的看法、大家对洗衣机清洁的看法和大家对不积累污渍的洗衣机看法,在本次调查中,共有近千人参与了调查,但得出的结论显示,用户对于洗衣机的污脏问题并没有保持高度关注的态度,甚至有半数的用户在知道洗衣机中污渍会对我们健康造成影响的情况下,依然选择忽视。

洗衣机脏成这个样 一半人竟然选择忍了


笔者想通过投票调查了解大家对这一问题的真实看法

■您知道洗衣机中会积累大量污渍吗?

洗衣机脏成这个样 一半人竟然选择忍了


从我们得到的数据来看,77%的用户了解洗衣机中会积累大量的污渍,这说明经过近些年的消费升级和互联网信息大爆炸,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关心健康和生活品质,并开始主动去了解生活中各种家电产品在使用中可能会对我们健康和生活产生的影响。

■看到洗衣机这么脏,您的感受是?

洗衣机脏成这个样 一半人竟然选择忍了


对于这一问题,大家的回答让笔者已经感到了一些意外,可能是因为只看图和文字描述,大家无法真实感受到洗衣机内部污脏的严重程度。笔者在之前的拆解实验中,看到的污渍甚至一定让笔者开始严重怀疑洗衣机的结构是不是设计有问题。而从大家给出的结论中,笔者看到仅有42%的用户表示震惊于洗衣机中竟藏有如此多的污渍,而剩下58%的用户仅仅只是略感担心,并且其中还有10%的用户表示看到这些污渍之后依然感觉无所谓,认为自己家的洗衣机一定不会有这么多污渍,或就算有这么多污渍也并不关心。

对于这一数据,笔者认为它已经能够完全代表全部用户对洗衣机内部污脏情况的看法,目前依然有超过半数的用户不了解洗衣机可能会对我们健康造成的影响,而依然更加关心洗衣机的性价比和耐用性。

■您是否知道如何清洁洗衣机

洗衣机脏成这个样 一半人竟然选择忍了


在这一问题中,笔者看到的结论与之前笔者了解到的情况大致相同,71%的用户并不知道如何清理洗衣机,仅有29%的用户知道如何清洁洗衣机。现在很多用户已经意识到了洗衣机中会出现污渍积累的问题,并且开始积极的寻找解决方式,但是比较主流的方式,通过桶自洁和洗衣机清洁剂都无法有效的清除洗衣机中的污渍。所以,超过70%的用户不了解如何清洁洗衣机是非常正常的数据。

■有些洗衣机顽垢无法清理,您会选择

洗衣机脏成这个样 一半人竟然选择忍了


这个问题的答案是本次6个问题中最让笔者意外的,再知道洗衣机会随着使用不断积累大量污渍,病对我们健康造成严重威胁的同时,仍有50%的用户选择忍了,并且其中还有21%的用户表示眼不见为净吧。在消费升级的影响下,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关注于健康和生活,而洗衣机作为我们生活中对健康和生活品质影响非常大的家电产品,这么多的消费者在知道洗衣机会对我们健康造成影响之后,依然选择忍耐。

这个数据表示尽管消费升级已经对中国消费者产生了一些改变,但中低端消费者仍占消费群体中的大部分,对于产品的需求仍停留在“能用”和“性价比”层面,对于健康和产品品质的关注度依然较低。

■如果有不需要清理的洗衣机,您会考虑吗?

洗衣机脏成这个样 一半人竟然选择忍了


对于这个问题,我们的消费者表现的比较理性,57%的消费者表示非常愿意接受,而40%的用户表示非常期待这种产品,但是在购买时还是要参考一下产品的价格,如果价格合适才会选择购买。另外还有3%的用户表示不会考虑购买这种产品,这些消费者可能更多的考虑到新推出的产品在可靠性或实际效果方面可能存在一定的问题,或者并不在意洗衣机里面的污渍会对健康造成的影响。

■对于不需要清理的洗衣机,您能接受的价位是

洗衣机脏成这个样 一半人竟然选择忍了


在这一问题上,读者的选择同样反映出目前消费者对家电产品的关注度分布,在之前的ZDC报告中,我们看到了消费者对产品的关注度依然集中于较低价格区间中,在这次的调研中,我们同样发现这一现象。消费者对于能够避免污渍积累的洗衣机价格关注区间依然集中于2000-4000元的中低端价格,其占比已经达到76%,只有不到25%的用户表示能够接受超过4000元的价格。

·这些数据代表了什么

通过这些数据,我们可以非常清晰的看到消费者对于目前大量存在的洗衣机积存污渍这一问题的态度和看法。显然,消费者并没有和我们预料中的那样,对这一问题保持非常高的关注,并且我们看到即使发现了这些问题,大多数的消费者依然会因为价格或对新产品和新技术的不信任,而选择对这些问题视而不见。

洗衣机脏成这个样 一半人竟然选择忍了


性价比依然还是中国消费者的主要关注内容

其实这些问题不仅仅发生在洗衣机上,在其他的家电中也会出现类似的现象。比如,全直流变频空调在控温和节能方面表现优秀,尤其是能够带给我们更好的使用体验,但因为产品的价格相对较高,大部分消费者在选购空调依然关注于产品的价格;再比如,洗碗机是近些年来能够非常显著提升我们生活质量的一种家电,在国外的普及率非常高,但在中国市场中,尽管洗碗机产品已经进入中国数十年,但中国消费者依然对其认知程度较低,也很少愿意购买尝试。

洗衣机脏成这个样 一半人竟然选择忍了


对于新出现的产品中国消费者对其态度依然非常保守

尽管目前正在受消费升级观念影响,消费者开始更加关注生活中的健康和品质,但已经形成多年的消费观很难在短时间内发生改变,并且大部分甚至绝大部分消费者依然对新出现的这些高品质产品持保守态度。

洗衣机脏成这个样 一半人竟然选择忍了


这也反映出家电厂商对消费者痛点的不了解

另一方面,这也反映出在整体家电市场中,家电厂商对中国消费者真实需求的不了解或创新的不积极。比如洗衣机的污脏问题,一定不是近些年才被发现的,但在洗衣机出现的160年间,几乎没有厂商去主动解决这一问题。不过令我们欣喜的是,在近些年,我们已经看到越来越多的家电厂商开始从用户的真实痛点出发,开始研发更加适合消费者的家电产品,其中就包括能够彻底免除污渍堆积的洗衣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