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带爸妈在埃及过年是种什么样的体验 | 春节见闻


来源:凤凰网科技

所以,在综合考虑了爸妈的需求和我的带团能力后,我报了一个去埃及的团。

我是南方人,但家乡也不算太南,就是南不南中不中的一个省份。没有暖气,床以外的地方都是远方,手够不到的地方都是他乡。我妈被冻坏了,说过年要去暖和的地方。国内人山人海,我决定带他们出国玩一趟。

这真的是一个好决定。

爸妈不会催婚、催买房、催生娃,因为他们的注意力根本不在你了。而且也没有亲戚们的围攻,他们总是一听说你租的是80年代的房子,一平米却要8万,就会露出惊讶又心疼的表情。而且,旅游这件事本身就值得期待。

所以,在综合考虑了爸妈的需求和我的带团能力后,我报了一个去埃及的团。

金字塔全景

然后我发现,这个团里都是和我想法一样的姑娘。对,大多都是姑娘。在这个35人的团里,除去带小朋友出来玩的家长和一些结伴出来旅行的年轻人,有5个姑娘带爸妈出来玩,其中一个还拐来了新婚老公。只有一个男生带着媳妇、和爸妈一家四口来的。

这些爸妈们聚在一起就开玩笑说,女儿都陪着出来玩,儿子都要忙着赚钱,还是生女儿好啦哈哈哈…团里一个姑娘说,每次过节时,她姑姑就会很生气,因为她表哥很少带爸妈出去玩。当然不是这样了,本来女生就更喜欢出去浪,这些都是爸妈们随便聊聊的。

当然,爸妈们聚在一起时不止会聊这些,还有很多其他的固定话题。

卡纳克神庙

比如,他们热烈希望你和团中的姑娘以后常联系,好在大城市里相互照应。“哎呀,你女儿也在北京呢,可以加个微信,以后多联系。”恰好你也觉得,和这姑娘聊得挺好,聚在一起是个缘分,爸妈看在眼里,乐在心头,心想大概不用担心自己孩子的交际能力了。有些爸妈特别可爱,会说我已经退休了,回国后在我女儿那住半年,想吃什么和我说,上我们家来。

比如,他们还会聊聊去过哪些地方。比较一下在埃及沙漠中飙车有意思,还是在迪拜沙漠里滑沙刺激。是开罗城市中的烂尾楼让这个国家显得更为破败,还是印度大街上的臭味让那个国度难以亲近。或者带上一两句,“我女儿在韩国读博,带我们在韩国玩了很久的啦”。或者是,“我女婿当时在美国读书,我们自驾玩了大半个月”之类的。聊得热火朝天。

有一些爸爸,不善言辞,是实实在在的单反爱好者。每到一个景点就开始找最美的角度拍摄,晚上打开电脑把一些精选照片发在微信群中,团友们纷纷发点赞表情并默默保存。还有一些妈妈,是导游最喜欢的团友,会拿出小本记下,这个雕像是哪个法老,那个象形文字是什么意思。

尼罗河风光

埃及是一个很适合带爸妈去的地方,既有历史文化遗产金字塔、狮身人面像、神庙,又有湛蓝的红海与广阔的沙漠,人文风光与休闲娱乐兼得。

他们甚至会记起中学英语的一篇课文,讲最大的金字塔胡夫金字塔有多少块石头。还眉飞色舞地感叹,“Egypt这个词应该是很早就学过的,但是很少用嘛。”来了Egypt之后,他们偶尔会用一点不知道是以前学过记忆中残留下的英文,还是去别的国家用到过的几个单词。比如刚吃完饭,一回头,你爸正在打着抽烟的手势问其他爸爸们:smoke去啊!

不过,埃及施展不了他们购物的才华。这不是一个买旅游纪念品的好地方,都是些随处可见的小雕像、冰箱贴,隐隐透着义乌生产的气质。埃及特色香料和纸莎草,显然也不是爸妈们的菜。最后,每家买了点导游兜售的椰枣,开开心心地带回家送亲戚朋友。其他也没什么可买的了。要知道,我妈可是去日本扛了个电饭锅回去的人。

红海浮潜

饭菜也乏善可陈,埃及的米饭硬的就像没煮熟,团友开玩笑说给什么清凉油和笔(埃及人看见中国人就问有没有清凉油和笔,用中文),应该给电饭锅。牛排老得不行,炸鱼还比较可以下口,特色鸽子餐也不错,就是重口味患者需要自备咸菜了。而且穆斯林国家不饮酒,餐厅很少有酒卖。我在酒店的酒吧要了杯鸡尾酒,感觉也没什么酒味。

三十那天的年夜饭成了最好的一餐,特意安排了中餐馆。同桌姑娘的爸爸带了瓶机场买的酒,大家酒饭下肚,吃了一顿厚皮饺子,才觉得心满意足。不过全桌最好吃的一道菜仍然是我们从国内带去的榨菜和辣椒酱。

父母在,一起远游。

总体来说,偶尔出国过个年还是不错,带爸妈出去转转挺有意思。当然,你花钱才叫带,爸妈花钱那叫陪。谁陪谁还不一定,毕竟,爸妈去过的国家也许比你还多(微笑)。

在开罗看到两个中国品牌,OPPO手机和吉利汽车

[责任编辑:王宁 PT031]

责任编辑:王宁 PT03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