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筹划收购高通 博通CEO陈福阳去年获1.03亿美元薪酬


来源:凤凰网科技

博通公司CEO陈福阳(Hock Tan)在去年获得了1.032亿美元薪酬,创下个人历史最高。博通正准备完成科技行业史上规模最大的一笔交易:收购高通公司。

图注:博通CEO陈福阳

凤凰网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2月21日报道,博通公司CEO陈福阳(Hock Tan)在去年获得了1.032亿美元薪酬,创下个人历史最高。目前,博通正准备完成科技行业史上规模最大的一笔交易:收购高通公司。

周二公布的监管文件显示,陈福阳获得的股票奖励价值9830万美元,将在2020年和2021年归属,前提是博通股价在绩效周期内的表现至少超过半数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如果博通的股票收益在2021年结束时超过了90%的标准普尔500成分股,回报率为正,陈福阳最高将获得4.5倍的股票奖励。

陈福阳在去年还获得了110万美元的基本工资和371万美元的奖金。博通称,董事会不打算在2021年前授予陈福阳新的股票奖励。

这是陈福阳目前为止获得的最高年薪,是博通对他所取得的业绩以及可能会实现的成就——1210亿美元收购高通——的奖励。在此之前,陈福阳在博通获得的最高年薪是2013年的3190万美元,当时还是在博通的前身安华高科技公司。

投资者喜欢陈福阳在过去取得的成就。博通股价一直在稳步上涨,从2009年的不到20美元上涨到了现在的249.62美元。彭博社编制的数据显示,过去5年,股价的上涨帮助陈福阳从归属的股票和期权中获利逾1.946亿美元。

陈福阳通过一系列收购交易将博通打造成了全球最大芯片制造商之一,并通过削减成本提高了利润,目前距离又一笔重磅交易还有三周时间。3月6日,高通股东将投票决定是否选举博通提名的董事为新一届董事会成员,推翻当前高通董事会和管理层反对博通收购的意见。(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网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王宁 PT031]

责任编辑:王宁 PT03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