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iPhone X价格下跌!用户依旧冷眼相看为哪般?


来源:品途商业评论

原标题:iPhone X价格下跌!用户依旧冷眼相看为哪般?


其实对于刚刚过去的2017年手机市场来说,根本没有一款真正的“扛鼎之作”。无论是小米6、三星Galaxy系列,抑或是华为、一加等在2017年推出的手机,总是那么不尽人意。即使是去年推出iPhone X,在人们眼中也有诸多不足。

在人们的印象中,iPhone既是“神机”,又是“肾机”。因为iPhone不仅代表着智能手机的最佳体验,价格也同样高高在上,依然有很多人为了iPhone而“奋不顾身”。iPhone不仅代表着逼格,更代表着信仰。

而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购买iPhone的最佳时间节点往往都在春节这个万家团圆的节日——使用iPhone能向亲友“炫耀”自己混得好。据我了解,在这个春节假期iPhone 8系列,甚至iPhone 7系列全新、二手的价格相比前段时间都有不同程度地上涨。但吊诡的是,iPhone X的价格却出现下跌。作为iPhone目前的旗舰机型,iPhone X这样的表现实在是有点“拿不出手”。

尤其是在去年双11、双12期间堪称iPhone电商平台“最狠杀手”的唯品会,选择在春节期间对iPhone X“动刀”——64GB版本售价为7799元,256GB版本售价为8988元,分别比原价优惠589元及700元!

而且一直在iPhone X售价上“岿然不动”的京东,也给出了变相优惠——12期免息。要知道,原本在京东上几乎是不可能享受到iPhone X12期分期免息的。此外,京东还推出了运营商的优惠购,下单就立减550元/700元,只要选择一期合约即可享受这个优惠价格。

在春节这个物价上涨的时间节点,iPhone X却玩起了大促销,实在是不像它应该有的地位。说到底,还是因为用户不想为iPhone X买账,而用户不买账的原因则有很多。最重要的原因自然是iPhone X价格实在是太贵了,动辄近万元的售价不是一般人所能承受的。库克所谓的“iPhone X只是几杯咖啡钱”完全是无稽之谈!

此外,当下用户换机周期越来越长,且强势的手机新品层出不穷,iPhone早已没有了那种绝对魅力或彰显逼格的特性。而就iPhone X本身来看,也有着很多问题:屏幕绿线、逼死强迫症且应用适配寥寥的“刘海”、尚不完全成熟的Face ID和手势操作、昂贵的售后费用——屏幕维修2288元/其他损坏(比如玻璃后盖)维修更是高达4588元等,都是让用户对iPhone X敬而远之的原因。

归根到底,iPhone X不完美,综合体验也配不上“天价”。而且据分析师预期,iPhone X将在今年中结束生产。那么,你也不想现在买的手机4个月之后就停产吧?由此就不难理解了,为什么即使是在春节,iPhone X的价格还在下跌——销售商也想尽快抛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