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虚拟货币交易所现bug:“白送”用户21亿枚比特币


来源:IT之家

近日,日本虚拟货币交易所Zaif出现了一个让人大跌眼镜的bug,由于买币系统出现程序问题,一位用户的账户显示自己免费购入了21亿个BTC。

 IT之家2月19日消息,近日,日本虚拟货币交易所Zaif出现了一个让人大跌眼镜的bug,由于买币系统出现程序问题,一位用户的账户显示自己免费购入了21亿个BTC,总值约2246兆日元(约134.24万亿人民币),这是继Coincheck发生580亿日元虚拟货币被盗事件之后,又一次因交易所的交易系统而引发的安全问题。

在日本,虚拟货币交易成为新兴的投资工具,比特币的广告甚至出现在电视上,Zaif交易所最近还聘用了女优刚力彩芽为公司代言人,在网上引起轰动。

根据爆料人提供的照片显示,他个人拥有的虚拟货币总市值达到2,246,380,500,373,117.809(下略)日元,约值约134.24万亿人民币,事后他的帐户已被Zaif锁定并冻结所有交易。

不过据IT之家了解,这其实是一个非常低级的错误,因为BTC总发行总量只有2100万个,就算有再多钱也无法买入21亿个,另外据业内人士表示,交易所如果没有足够数目代币供应,数据就会进行回滚,该问题不会引发实际的经济损失。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