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界上首例 Model 3 撞毁事故出现,马斯克说以后车要多加一张“贴膜”


来源:爱范儿

原标题:世界上首例 Model 3 撞毁事故出现,马斯克说以后车要多加一张“贴膜” 董车会 刚刚 世

原标题:世界上首例 Model 3 撞毁事故出现,马斯克说以后车要多加一张“贴膜”

董车会 刚刚 世界上首例 Model 3 撞毁事故出现,马斯克说以后车要多加一张“贴膜” -SHARES 分享到微信 使用微信扫码将网页分享到微信 Model 3 Tesla 安全 撞毁事故 特斯拉 马斯克 - -

你眼前的这坨废铁,可能是世界上第一台被撞毁的特斯拉 Model 3。

一台被感谢的车,和车主发现的两个新问题

车主在 Reddit 上描述了惊魂 10 秒的全过程,这个倒霉蛋以将近 100km/h 的速度撞上了一台停放在原地的车,然后车就变成了这个样子了。

整车全部气囊弹开,前方的车头已经全部溃缩。

仔细看,你会发现连左前轮的轮毂外面降低风阻的设计罩体都已经被掀开了。

但一台发生严重事故没有死人的车是好车。

一台发生严重事故之后车主还要感谢的车是……可能特斯拉铁粉都这样吧。

不过在 Reddit 的帖子上,车主指出了 Model 3 在碰撞之后的两个问题。

首先,他表示 Model 3 仅有的中控大屏在本次碰撞中未能幸免,而屏幕碎裂而出的玻璃划伤了副驾驶女宾的胳膊。

其次,由于特斯拉的手套箱为电控控制,在发生严重碰撞之后手套箱已经由于断电而不能打开,而这台车的全部文件和保险单都在手套箱里,导致救援人员到达之后不能很快地处理事故。

这不是被感谢的第一台车

你眼前的这坨废铁,是一台被撞毁的 Model X。

车主的妻子驾驶这台车外出,结果另外一台车在路口闯红灯没有刹车,在特斯拉车速约 90km/h 的情况下直接撞到了车头左侧。

Model X 的 12 个气囊全部弹出,但除了车头和左侧翼子板废掉之外,整车的全部车门都可以正常打开,同样没有造成严重的人员事故。

车主同样感谢了特斯拉,同时补充了一点,特斯拉的 APP 及时通知了他这场事故,并提供了车辆所在的地点,加速了他和医务人员赶到现场的速度。

董车会(微信搜索:董车会)这里有一个 Model S 2016 款车型(即现在最新款车型)经历美国安全碰撞测试时的视频合集,从几个独立场景中可以看出特斯拉相对于传统燃油车的几点优势。

首先是由于车头没有发动机,所以碰撞之后整个车头都用来吸能,同时不用担心有沉重的发动机冲入车内导致二次伤害,使得整车在前 25% 碰撞这种极端测试下也能取得不错的成绩。

其次是由于底盘被电池组占据,让车辆的重心较低同时极为结实,在侧面碰撞之中表现的稳定性更高。

但特斯拉车型安全性上被质疑的两点,主要存在于一旦翻车会不会被电池压扁,或者碰撞之后会不会着火。

针对前一个问题,特斯拉也展示了车顶的抗压能力,车辆的完全倾覆也不会对车内的乘员造成挤压伤害。

马斯克网络回复的是与非

Model 3 撞毁事故很快被美国主流的媒体进行了报道,Cnet、Teslarati 都在显要位置评论了这一事件,随后埃隆·马斯克闪亮登场。

马斯克在 Twitter 上回复了 Teslarati 的官方信息,针对车主提出的两个问题,马斯克提到了两个解决方案。

马斯克表示,将为后续生产的 Model 3 中控屏幕设计保护层,正在考虑是在屏幕前方或者后方增加一层保护膜,这样碰撞之后就不会出现玻璃飞溅的情况。

不过说真的,这对淘宝上特斯拉贴膜的生意是一次严重打击。

而针对后者,马斯克说特斯拉将用一次软件更新来解决问题,之后的 Model 3 会在发生碰撞之后自动打开手套箱,这样就不会出现拿不出材料的情况了。

马斯克这种喜欢在社交网络上进行个人色彩浓烈的回复的习惯,自然体现的是他对于公司产品急切的关注和思考,但是这种高速度也必须有团队的配合才能完成。

比如现在全世界都很关心马斯克承诺的软件更新什么时候到来,以及已经发售的 Model 3 的中控能不能得到这个安全加强措施。

但,学习马斯克这样快速发声的车企领导,至少在中国,是越来越多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