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称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威胁美国家安全 中方驳斥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美国称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威胁美国家安全中方驳斥中新网2月17日电据商务部网站消息,美国商务部公布了对美国进口钢铁和铝产品的国家安全调查(232调查)报告,认为进口钢铁和铝产品严重损害了美国内产业

原标题:美国称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威胁美国家安全中方驳斥

中新网2月17日电据商务部网站消息,美国商务部公布了对美国进口钢铁和铝产品的国家安全调查(232调查)报告,认为进口钢铁和铝产品严重损害了美国内产业,威胁到美国家安全。美国商务部据此向特朗普总统提出建议,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实施关税、配额等进口限制措施。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局长王贺军就此发表谈话。

王贺军表示,中方高度关注美国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发起的232调查。美方的调查结论毫无依据,与事实完全不符。美国进口的钢铁和铝产品大多是民用的中低端产品,在调查中,欧盟、加拿大、俄罗斯、中国、南非、韩国、越南等国家和地区的利益相关方均向美方证明,其向美出口的钢铁和铝产品并未损害美国家安全。

王贺军指出,美方已对大多数进口钢铁和铝产品采取了上百起的双反措施,已经对国内产品提供了过度的保护,不应以“国家安全”为由,轻率地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再采取限制措施。“国家安全”范围十分广泛,缺乏统一界定,极易造成滥用。如果各国仿效美方做法,将对国际贸易秩序造成严重影响。

王贺军强调,近年来全球经济复苏乏力,需求增长缓慢,各国钢铁和铝产业面临困境。当前全球经济复苏基础仍不稳固,各国应共同面对,合作探讨解决之道,而不应该以邻为壑,单方面采取贸易限制措施。中方敦促美方克制使用贸易保护工具,遵守多边贸易规则,为国际经济贸易秩序作出积极贡献。如果美方最终的决定影响中国利益,中方必将采取必要措施维护自身正当权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