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Google成新闻网站最大流量来源 Facebook大幅滑坡


来源:PingWest

原标题:Google成新闻网站最大流量来源 Facebook大幅滑坡 PingWest品玩2月17日

原标题:Google成新闻网站最大流量来源 Facebook大幅滑坡

PingWest品玩2月17日报道, 根据专业机构 Chartbeat统计,今年二月第一周,谷歌给外部新闻网站贡献的页流量增加了4.66亿,和去年一月相比增加了四成。作为对比,Facebook贡献的页流量减少了2亿,减少幅度为两成。

从这家机构的统计图表可以看出,去年三季度之前,Facebook移动端是外部新闻网站最大的流量来源地,但是在三季度之后,谷歌移动端的流量贡献,超过了Facebook。

这一图表也显示,越来越多的新闻阅读发生在了手机端,来自电脑端用户的新闻阅读流量越来越少。这家机构指出,在外部新闻网站的访问流量中,来自外部网站的转引流量占到了47%,而谷歌和Facebook两家占到了转引流量的绝大部分。各种迹象显示,Facebook的新闻业务正在全面收缩。据学者研究,之前曾经和Facebook新闻聚合服务合作的媒体中,已经有半数停止了合作,主要原因是对于广告分成并不满意。

包括英国卫报、纽约时报等媒体,目前正在依靠自有的数字新闻产品,发展会员订户、增加网络广告,从而避免对Facebook或谷歌的依赖。在过去多年时间里,Facebook等社交网络逐渐成为消费者获取新闻的重要来源,但是缺乏内容管理导致网络假新闻泛滥,Facebook、谷歌等遭到了全球舆论的批评,尤其是其假新闻、假数据干扰了多国的选举、全民公决等活动。本周,推特也开始进行一个新试验,即在重大新闻事件发生时,推特将会整合播出当地电视台的新闻直播,从而让最权威的新闻报道获得最大的曝光度。随着谷歌继续扩大移动网页加速计划,再加上Facebook从新闻市场收缩,未来谷歌将成为最重要的新闻网站流量来源。

更多精彩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PingWest品玩
新闻线索请投稿至:wire@pingwest.com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