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acebook输掉比利时隐私诉讼 或被罚1.25亿美元


来源: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2月17日报道,当地时间星期五,比利时一家法院裁定,如果Facebook继续追踪第三方网站用户,违反隐私法律,将被课以1亿欧元(1.25亿美元)罚款。在由比利时隐私保护机

用户在手机上使用Facebook

凤凰网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2月17日报道,当地时间星期五,比利时一家法院裁定,如果Facebook继续追踪第三方网站用户,违反隐私法律,将被课以1亿欧元(1.25亿美元)罚款。

在由比利时隐私保护机构提起的一起诉讼中,上述法院还裁定,Facebook必须删除它已经收集的比利时公民的数据,其中包括本身并非Facebook用户的公民。

Facebook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将就法院的裁定提起上诉。如果不遵守法院裁定,Facebook每天将被罚款25万欧元或至多1亿欧元。

上诉比利时法院称,“在收集我们的数据时,Facebook没有履行充分告知义务,其中包括收集的数据类型、用途和存储时间。它收集和存储这些信息并未征得我们同意。”

法院称,通过在第三方网站上部署cookie等手段,Facebook利用不同方法追踪第三方网站用户的上网活动。

Facebook则表示,它使用的技术符合业界标准,并向用户提供了避免数据被收集的渠道。

Facebook欧洲、中东部非洲区公共政策副总裁理查德·艾伦(Richard Allan)说,“就像遵守欧洲现行的数据保护法律一样,我们将遵守这一新的法律。”

比利时隐私保护机构对这一裁定表示欢迎,“Facebook刚刚启动了大规模宣传活动,强调了隐私的重要性,我们希望它言行一致。”(编译/霜叶)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网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