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球首个“陆海空”无人展演现身狗年春晚,百度比亚迪等企业亮相


来源: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二维马)2月15日消息,今天晚上2018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上,由无人车、无人船、无人机组成的全球首个“陆海空”无人系统联合展演在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mdas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二维马)2月15日消息,今天晚上2018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上,由无人车、无人船、无人机组成的全球首个“陆海空”无人系统联合展演在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震撼上演。

(百度Apollo无人车队亮相2018央视春晚)

百度、比亚迪、云洲智能、零度智控和高巨创新等无人船、无人机企业也在今晚的高科技阵容中亮相。

无人车队跑上港珠澳大桥,并在无人驾驶模式下完成“8”字交叉跑的高难度动作。此外,由零度智控和高巨创新共同组建的高巨零度无人机编队用300架无人机组成了一只立体白海豚跃过港珠澳大桥上空,向全国观众呈现了国内首个大型3D立体无人机编队秀。海上,云洲智能近百艘无人艇组成的“舰队”排列成箭头队形穿过大桥。

(“陆海空”高科技阵容亮相港珠澳大桥)

据悉,此次在春晚亮相的百度Apollo无人车队覆盖了多种车型,包括百度与比亚迪合作打造的无人驾驶新能源乘用车、与金龙客车合作打造的全国首款无人驾驶微循环巴士,以及与智行者科技合作打造的无人驾驶扫路机和无人驾驶物流车等。

(百度Apollo自动驾驶车队在港珠澳大桥开跑)

自动驾驶、人工智能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去年11月,科技部公布首批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名单,将依托百度建设自动驾驶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Apollo被钦点为自动驾驶“国家队”。百度将与江淮、北汽在2019年,与奇瑞在2020年推出自动驾驶量产车型。今年,Apollo与金龙客车自主研发的“百分百国产”无人驾驶小巴“阿波龙”就将面世,并开展示范运营。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