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营收和利润创新高,微博可以过一个好年了


来源:爱范儿

原标题:营收和利润创新高,微博可以过一个好年了 公司 刚刚 营收和利润创新高,微博可以过一个好年了

原标题:营收和利润创新高,微博可以过一个好年了

公司 刚刚 营收和利润创新高,微博可以过一个好年了 -SHARES 分享到微信 使用微信扫码将网页分享到微信 商业化 微博 社交广告营销 社交网络 - -

马上就要过年了,刚刚发布了财报的微博也因为给力的业绩,可以过一个好年了。

在截至 2017 年 12 月的这一个财年中,微博的月活跃用户数一路稳步增长至 3.92 亿,同比增长 7900 万,创下了自上市以来最大的净增长值。其中,移动端用户稳中有进,已经占据了总体月活用户的 93%。

在这个越来越难以获客和拉新的时代,能够保持用户的稳定增长是一件不太容易的事。

在过去的一年中,微博一方面加强了与主要手机厂商和头部 app 的合作,使得自己与主流渠道在营销和内容上的互补性进一步加强;另一方面还与 NBA、央视春晚等知名 IP 进行合作,不断深化垂直领域的内容合作,以更加丰富的内容和渠道优势吸引了更多的用户。

同时,通过在核心信息流中建立“关系流+兴趣流”的矩阵,并进一步引入机器学习,重点开发基于用户兴趣的个性化推送和基于社交关系的提醒等等,降低了用户的使用门槛,提升了用户的留存和活跃度。数据显示,在微博目前的月活用户中,召回用户的规模同比增长超过 50%。

近几年来,不断丰富平台上的内容生态,成为微博在获客乃至商业化方面的一个重点策略。其中,对视频领域的垂直化深耕非常具有代表性。

首先便是与媒体和其他版权机构的合作。无论是十九大期间与央视、《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合作的短视频内容,还是与各大卫视、视频网站在综艺和剧集等方面的合作,都帮助微博视频在播放量和影响力方面获得了巨大成长。

数据显示,2017 年 12 月,微博视频日均发布量和播放量同比实现了翻倍增长,其中来自头部用户的短视频日均发布规模同比超过 50%,UGC 方面的“微博故事”,日均发布人数也环比增长超过 50%。

而在不断丰富视频内容的同时,微博的内容产品矩阵也在不断扩大,在已有的图文、短视频、直播等之外,2017 年微博还推出了问答、新鲜事等产品,进一步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得益于不断增长的用户和丰富多样的内容产品,微博的商业化也在过去的这一年取得了不错的成绩。2017 年,微博的总营收达到 77.13 亿元,增速为 76%,创下了上市以来的最高记录;净利润也达到了 27.14 亿元,超出华尔街分析师的平均预期。

广告在微博营收中所占有的地位依然不可撼动,66.82 亿元的广告收入成为当之无愧的公司营收支柱。

而趋势在于,这一收入在随着微博的社交广告营销进一步发展的情况下,仍将具有很大的成长潜力。2017 年第四季度,微博品牌广告收入同比增长 98%,其中包括汽车、手机、游戏等领域的客户规模迅速扩展。随着微博商业产品升级,通过对新广告平台的不断优化,中小客户的广告需求也将得到比较精准的满足。

由自媒体的兴盛所带来的网红经济,也成为微博商业化的一个特有的发展模式。2017 年,自媒体通过微博提供的广告代言、内容付费、电商等变现工具,整体变现规模超过 200 亿,同比增长近一倍。

可以看出,作为国内社交媒体领域的头部平台,微博在商业化方面的优势是非常明显的。用微博董事长曹国伟的话来说:

未来微博将继续致力于用户规模和用户活跃度的提升,加强内容生态系统,获取更多的社交营销预算份额,实现商业机遇的多样化。

题图来自:福布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