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拒绝疲劳驾驶Uber出台新规:司机连续开车12小时必须休息


来源:凤凰网科技

为了防止司机疲劳驾驶,美国打车公司Uber今天出台新规,要求其业务量最为繁忙的司机在连续开车12小时后,必须进行休息;而且在休息满6个小时后,方可继续接单。

图:Uber

凤凰网科技讯 据CNBC网站北京时间2月13日报道,为了防止司机疲劳驾驶,美国打车公司Uber今天出台新规,要求其业务量最为繁忙的司机在连续开车12小时后,必须进行休息;而且在休息满6个小时后,方可继续接单。

Uber表示,公司正在对Uber打车软件的司机版本进行升级。软件升级后,当运行时间超过12小时后会自动下线;并且只有当软件下线时间满6小时后,司机才能继续登录使用。

Uber的这一更新,预计将在两周内推广至全美。在Uber新规下,司机在连续开车10小时后还将收到第一次警告,目的是让他们明白:自己开车已经接近12小时的极限了。在司机连续开车11个小时后,Uber会发出第二个警告;当Uber发出第三个警告后,意味着司机距离12小时的驾驶极限仅剩下30分钟了。

Uber正在制定的新政策,目的是打击司机的疲劳驾驶。Uber在今天发布的公告中,引用了包括国家睡眠基金会(National Sleep Foundation)和州公路安全协会(Governors Highway Safety Association)的统计数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的数据显示,每年有多达6000起致命车祸是由于疲劳驾驶导致瞌睡引起。

“我们想确保我们的乘客和司机安全。”Uber产品管理总监萨钦·堪萨尔(Sachin Kansal)表示,“我们采取的做法,与谁负责管理这个问题无关。我们想在应用中帮助司机进行管理,这样他们就可以全程评估,他们就能知道自己还能开多长时间的车,什么时候需要下线休息。”

堪萨尔称,应用程序将利用GPS和远程信息技术来衡量司机的驾驶时间,以检测车辆是否在移动。短暂的等待,例如在等红灯时,将会计入到司机的驾驶时间。但是更长时间的等待,比如在机场等客,以及其他超过5分钟的空闲时间,都不会计算在驾驶时间内。

因为系统时钟是累加的,所以即使司机没有连续12小时开车,系统也会提示司机休息。例如,一名司机接了两单生意,各为6小时,且中间没有进行6个小时休息,那么在完成第二单生意后,该司机将无法登陆应用。

2016年,Uber在纽约市推出了一项类似的政策,在路上行驶超过12小时的司机可能会被暂停接单。在纽约市出台该政策前,《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的一篇报道称,记者追踪的几名Uber司机,他们声称自己每天的驾驶时间在16-19小时。与此同时,在Uber英国今年早些时候制定的新政策中,要求英国的Uber司机在工作10小时后,必须休息6小时。(编译/若水)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网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