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又一场颠覆,华为正式宣布!


来源:会搜

华为突然宣布,杀入从未触碰过的银行圈!北京传来消息:华为与中国民生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民生银行的科技金融战略、数字化智能银行建设将得到华为公司更加全面、有力的支持。双方将在金融云、大数据、人工智能、

 

 

猝不及防!


华为突然宣布,杀入从未触碰过的银行圈!

北京传来消息:华为与中国民生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民生银行的科技金融战略、数字化智能银行建设将得到华为公司更加全面、有力的支持。

双方将在金融云、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领域,共建联合创新试验室,共同探索面向同业特别是中小金融机构的智能化金融云服务模式,孵化新型的大数据技术产品,通过物联网等新技术提升供应链金融的管理效率和用户体验,提升金融运营服务的智能化水平,助力普惠金融发展,服务实体经济。

从此,银行战阵里,再添一员猛将。

 

对华为来说,可以利用民生银行这个“特洛伊木马”,攻入银行这个原本铁桶一般的“城池”:

人工智能是互联网的下半场,而大数据是人工智能发展的“燃料”。作为既做通讯通道业务、又做手机等终端产品的高科技公司,华为与民生银行联手,可以更好把握银行业的需求,掌握大量金融和用户数据,开发适合金融场景的科技产品,占据金融科技化的大市场。

 

对民生银行来说,与华为合作,是主动转型升级的不得不为之举。

要知道,现在,以移动支付为代表的金融科技,正在全面发起对于传统银行的挑战。再不转变,他们就将被创新大潮所抛弃。

这场合作:华为跨界“打劫”,民生银行升级蜕变,群众百姓则将因此得到更便捷、高效、多样化的科技金融服务, 一箭三雕!

 

谁顺应了潮流,谁就能乘势而上;谁背潮流而动,谁就被时代抛弃!

随着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的快速兴起,就在这短短几年,银行业已变了模样:

1、阿里和建行合作、腾讯与中行言欢、百度和农行牵手、京东与工行联姻……以前不可想象的,已经都成了现实。

2、余额宝等货币基金大行其道,原来只能把钱存活期及定期的老百姓,有了更多选择权,能够从银行手里,抢回一些利润。

3、各大银行多次涌现网点“关门潮”。据报道,最近4个月,它们关掉了326个银行营业网点。

4、大量的ATM机正在变为废铜烂铁。因为现在没人在ATM取现金了转账,一个月收取的手续费,连租金都不够。

5、银行开始面临裁员的危险。为什么要减员?因为一个网站、一个手机软件,抵过几千号人。

这才仅仅是一个开始。

《失控》的作者凯文•凯利曾预测,“二十年内,传统银行会消失。”现在看来,可能不需要20年——现金、银行卡、柜员、网点、ATM机……这些传统银行的代表物,已经开始在我们身边消失!

颠覆的浪潮袭来,银行躺着赚钱的好日子,一去不复返了。

而华为的加入,让金融科技化的这个时代潮流更加清晰:我们正在与传统银行作别。今后的银行还将存在,但一定变得“面目全非”,变得、更方便、更快捷、更智能、更贴心。

鸡蛋,从外打破是食物,从内打破是生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