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6岁少年因母亲发自己照片告上法庭:罚款7万


来源:快科技

在意大利,一名16岁的少年将他的母亲诉至法院,因母亲未经他同意的情况下在Facebook上发布他的照片。目前法院判定,该女子禁止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儿子的照片,并同时警告,如果她不执行,将面临1万欧元(约

在意大利,一名16岁的少年将他的母亲诉至法院,因母亲未经他同意的情况下在Facebook上发布他的照片。

目前法院判定,该女子禁止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儿子的照片,并同时警告,如果她不执行,将面临1万欧元(约合7万7千元人民币)的罚款处罚。

一个罗马家庭法庭在处理这位母亲与孩子父亲离婚的案件时,这名少年表明已经无法忍受母亲过分沉迷网络,网瘾也是离婚的导火索。

最终,法庭判决这名16岁的孩子胜诉。并同时裁定,根据意大利版权法,照片的主体拥有版权,因此该女子构成侵权。

目前该女子透露,如果她不停止发布她儿子的照片,将面临将面临1万欧元(约合7万7千元人民币)的罚款处罚。

据Euronews报道,她还必须从社交媒体上删除与她儿子有关的所有照片、帖子和视频。

Facebook的服务条款规定,用户同意“不发布内容或在Facebook上采取任何侵犯他人权利或违反法律的行为”。

并援引律师朱塞佩•克罗里(Giuseppe Croari)的话说,这位母亲发布的没有版权的图片,违反了Facebook的条款和条件。

[责任编辑:李易安 PT033]

责任编辑:李易安 PT03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