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蚂蚁金服计划发行新股融资50亿美元 估值或超千亿美元


来源:凤凰网科技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2月9日报道,有知情人士称,蚂蚁金服集团计划通过发行新股融资最多50亿美元,对该公司的估值可能超过1000亿美元。

图:蚂蚁金服

凤凰网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2月9日报道,有知情人士称,蚂蚁金服集团计划通过发行新股融资最多50亿美元,对该公司的估值可能超过1000亿美元。

通过让公司的估值进一步更新,新一轮融资令蚂蚁金服离备受期待的首次公开募股上市(IPO)更进一步。蚂蚁金服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公司,后者拥有其三分之一的股份。

作为中国最大的在线支付平台,蚂蚁金服上一次融资发生在2016年,当时的估值为600亿美元。知情人士称,蚂蚁金服在新一轮融资中的估值预计在800亿美元至1000亿美元。

据称,蚂蚁金服目前正拟任此次融资的顾问,预计在未来两个月左右启动融资。

蚂蚁金服拒绝就募资计划置评。由于问题的敏感性,所有知情人士都进行了匿名。

知情人士表示,虽然尚未确定IPO的时间或地点,但此轮融资被认为是一次“IPO前”融资。IPO前融资是中国热门公司在上市前确立估值、扩大投资者基础的一种日益常见的举措。目前尚不清楚,蚂蚁金服计划如何利用这些现金。

据悉,此次融资的具体时间和规模仍将取决于投资者的反馈,但任何交易都将增加中国科技公司在本土和海外的融资步伐。

据消息人士此前曾,中国电商巨头京东正为其物流部门融资,目标是吸引至少20亿美元资金。同时,短视频平台快手也接近完成10亿美元融资。

蚂蚁金服投资了多家公司,其中包括印度移动支付和电商平台Paytm,泰国金融科技公司Ascend Money等。

然而在上月,蚂蚁金服的海外扩张计划遭遇挫折,其收购转账公司速汇金的计划被美国政府以安全理由拒绝。

蚂蚁金服在国内拥有5.2亿用户,除了在线支付业务,它还提供财富管理、信用评分、小微贷款和保险服务。

上周,阿里巴巴宣布将收购蚂蚁金服33%的股份,这被认为是蚂蚁金服上市前的一步重要举措。(编译/扬帆)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网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