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福布斯发布首个加密货币富豪榜:币安创始人位列第3,前10名中唯一的中国人


来源:钛媒体APP

原标题:福布斯发布首个加密货币富豪榜:币安创始人位列第3,前10名中唯一的中国人 钛媒体注:2月7日

原标题:福布斯发布首个加密货币富豪榜:币安创始人位列第3,前10名中唯一的中国人

钛媒体注:2月7日,福布斯推出加密货币富豪榜,上榜的最低资产要求为3.5亿美元,共有19人上榜。

居于富豪榜首位的是Ripple创始人Chris Larsen, 身家75-80亿美元;币安创始人赵长鹏位列第三,身家估值11-20亿美元,他也是本次数字货币富豪榜前十中,唯一的中国人,并因此登上本期福布斯杂志封面。

公开资料显示,币安于2017年7月2日完成ICO,募集到相当于1500万美元的数字资产。网站于同年7月14日上线。去年9月,获泛城资本、黑洞资本千万美元天使轮投资。成立至今短短半年多,币安就成为了全球最大的虚拟货币交易所之一,目前其ICO代币的市值达143亿元。

赵长鹏年仅41岁,出生于江苏。1980年代举家移民加拿大。针对登上福布斯封面一事,赵长鹏在其个人社交平台也发文回应,他说:“能登上(福布斯)封面是我的荣幸。这是整个团队20年来努力的成果,而不只是我一个人的成果。非常感谢福布斯团队。”

当下区块链和加密货币正是火爆之时,据悉,目前市面上有近1500种加密货币资产,总值5500亿美元左右,比2017年年初翻了31倍。福布斯称,尽管某些加密货币持续波动,但以区块链为基础的货币“就在那里”。

“我们的首张加密货币财富榜在这一关键时刻提供了一个概况,加密货币已经由鲜为人知变得更加透明。”福布斯首席内容官Randall Lane说道。

福布斯表示,他们的评定标准是在一个预估的范围内,基于所持有加密货币数量、交易后税后收益以及加密货币相关企业中持股来计算的,并参照截至1月19日的交易价格。鉴于加密货币仍不透明,且波动性巨大,该榜单可能会存在一定的偏差和遗漏。

福布斯同时表示,这只是一个接近确切的评估,有一些人可能会被漏掉,但这在其1982年以来的财富榜中也为常见现象,而发布榜单的意义在于让财富公开和阳光化,“财富积累已经到了这么大的量级不应该躲在阴影里

NO.1

第一名:克里斯.拉森

估算加密财富净值 :75亿美元-80亿美元

身份:瑞波联合创始人

年龄:57岁

克里斯.拉森是瑞波的执行主席和前CEO,瑞波旨在通过区块链技术解决国际银行间的结算。他个人拥有52亿枚瑞波发行的通证-瑞波币(XRP),而瑞波自身控制着超过610亿枚XRP, 相当于950亿美元。

NO.2

第二名:约瑟夫.鲁宾

估算加密财富净值:10亿美元-50亿美元

身份:以太坊联合创始人

年龄:53岁

约瑟夫.鲁宾生于多伦多,在资助创立以太坊之前服务于高盛,约瑟夫.鲁宾还创立了ConsenSys,是以太坊生态圈里全球最大的企业,在全球拥有600名雇员,在全球28个国家为客户提供构建高质量的区块链应用等服务。

NO.3

第三名:赵长鹏

估算加密财富净值:11亿美元-20亿美元

身份:币安创始人兼CEO

年龄:41岁

赵长鹏是币安的创始人,他用不到7个月的时间里将币安发展成全球最大的加密数字货币交易所,被圈内人士称作CZ的赵长鹏为了规避潜在的监管,在三个国家设立了币安的运营机构,据估算币安目前拥有600万用户。

NO.4

第四名:文克莱沃斯兄弟

估算加密财富净值:9亿美元-11亿美元

身份:文克莱沃斯资本联合创始人

年龄:36岁

泰勒.文克莱沃斯和他的孪生兄弟上演了商业史上又一出王者归来的大戏,在指控马克.扎克伯格剽窃了他们打造Facebook的创意获赔6500万美元后,兄弟俩在2012年将大部分身家押在了当时并不知名的比特币上,并在纽约创办了一家比特币交易所,目前该交易所的日交易额是3亿美元。

NO.5

第五名:马修.梅隆

估算加密财富净值:9亿美元-10亿美元

身份:个人投资者

年龄:54岁

作为纽约梅隆银行的继承者,马修.梅隆不顾家人和朋友的反对,在早期参与加密数字货币的投资,马修.梅隆是瑞波的主要股东之一。

NO.5

第五名(并列):布莱恩.阿姆斯特朗

估算加密财富净值:9亿美元-10亿美元

身份:Coinbase创始人兼CEO

年龄:35岁

在加密货币的淘金潮中,布莱恩.阿姆斯特朗被喻作是给生产牛仔裤的李维斯,他在2012年创办的Coinbase已经成为投资比特币和以太坊等加密货币的重要门户。

除以上列举的几位,被称作V神的以太坊创始人维塔利克˙布特林也在榜单,其个人加密财富净值被估算为4-5亿美金,另外被称作硅谷传奇的德丰杰基金创始人Tim.Draper以3.5亿-5亿美金的身家上榜。

以太坊创始人Vitalik Buterin(4-5亿美元)

以太坊创始人Vitalik Buterin(4-5亿美元)

7、硅谷传奇Tim Draper(3.5-5亿美元)

硅谷传奇Tim Draper(3.5-5亿美元)

附:福布斯加密货币财富榜前十名:

1.Chris Larsen:Ripple联合创始人,加密币财富净值:75亿-80亿美元;

2.Joseph Lubin:以太坊联合创始人,加密币财富净值:10亿-50亿美元;

3.Changpeng "CZ" Zhao:币安币(Binance)CEO,加密币财富净值:11-20亿美元;

4.Tyler及Cameron Winklevoss:Winklevoss Capital联合创始人,加密币财富净值:每人9亿-11亿美元;

5.Matthew Mellon:个人投资者,加密币财富净值:9亿-10亿美元;

6.Brian Armstrong:比特币公司Coinbase首席执行官,加密币财富净值:9亿-10亿美元;

7.Matthew Roszak:BIoQ联合创始人及Tally Capital创始人,加密币财富净值:9亿-10亿美元;

8.Anthony Di Iorio:以太坊联合创始人及Jaxx and Decentral创始人,加密币财富值:7.5亿-10亿美元;

9.Brock Pierce:比特币基金会主席及Block.One顾问,加密币财富值:7亿-10亿美元;

10.Michael Novogratz:Galaxy Digital首席执行官,加密币财富值:7亿-10亿美元。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