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iMac Pro初体验:效率价值决定是否买买买 | 凰家评测


来源:凤凰网科技

自动播放

如果买台iMac Pro 能为你带来「效率金钱化」的时间维度升级,那么39,488 甚至10W+ 迟早都可以赚回来。

在一家互联网公司的开放式办公区域,如果你发现某排工位清一色的iMac 一体机,那么这里十有八九就是设计部了。

很多人拥有MacBook,他们可以是记者、编辑、程序员、学生、摄影师,总之这是一款用户兼容度很宽的笔记本电脑。

但iMac 的情况完全不同,如果一个人选择使用一体机,那么大概率存在某个专业方向的需求,这是一款定向的生产力平台。

iMac Pro 则是这一形态工具的究极进化版。

第一眼见到iMac Pro,首先的感觉是「还是深空灰好看啊,可惜买不起买不起」,接下来就是All in One的那种简洁。

一台“屏幕”连着一根电源线,再加上同样是黑色系的妙控键鼠,这就是iMac Pro 的全部视觉展现。事实上,这样的视觉展现很难跟官网上描述的强大性能联系在一起。

最多18核的Intel Xeon W处理器、最高16GB显存的Radeon Pro Vega图形处理器、128GB DDR4 ECC内存、4TB固态硬盘,只能说有钱真的可以为所欲为。

这么贵的一体机送块儿好显示屏不过分,还是熟悉的5K 分辨率27 英寸,另外还能再外接两块5K 显示屏。屏幕背后的接口也比较全面,四个雷电3 端口、以太网端口、四个USB 3 端口、一个SDXC 卡插槽、3.5mm 耳机孔。

当然售价39,488 元的初始配置版本会有所“收敛”,但仍然不是一个面向大多数普通用户的价格。所以下面就跟大家介绍下,我在iMac Pro 上体验的那些叫不上名字的专业软件。

Final Cut Pro X

好歹有一个在我认知范畴内的软件,Final Cut Pro X针对iMac Pro的CPU/GPU进行了优化,现在可以实时使用全分辨率8K ProRes格式。

对于4K 及以上超高分辨率需求的视频工作者,iMac Pro 有明显效率上的提升,例如渲染速度和8 位HEVC 输出。

Abvent Twinmotion

这是一款面向建筑设计师的3D 建模软件,更能说明iMac Pro 的实时渲染能力。设计师可以随时在3D 场景里新增元素,例如一些花花草草或者动态的车流。

包括整个场景的光影、季节、天气都可以实时呈现,整个过程基本不会让你有卡顿的感觉。另外在图像导出方面,Radeon Pro Vega 也具备明显优势。

Maxon Cinema 4D

C4D 是一套直观的3D 软件,得益于Radeon ProRender 基于物理特性的渲染引擎,能够帮助开发者制作出照片级真实质感的图像。

iMac Pro 的强大性能让C4D 基本处于实时渲染的状态,这需要具备尖端GPU 性能才能实现快速准确的逼真效果。

AR

想必很多人对《The Machines》这款AR游戏印象深刻,其制作团队Directive Games已经部分转移到iMac Pro上进行开发。

对于AR 游戏开发过程来说,每进行一次场景修改都需要对灯光重新计算并且渲染,这个过程通常需要耗时1 小时。iMac Pro 的强大性能则只需要一半时间,这对游戏迭代进度尤为重要。

VR

以前说到VR 创作或者游戏,往往只会联想到笨重的PC 以及英伟达高端显卡,但现在你还可以在iMac Pro 上进行同样的操作。

戴上HTC Vive 头盔之后,可以在虚拟空间中勾勒线条,或者来一场畅快的VR 射击游戏。这些对于iMac Pro 来说都可以轻松应对。

在一顿专业软件操作演示之后,iMac Pro 的风扇在大部分时间内都能保持安静,这是令我比较惊讶的地方。怎么说呢,安静得不像一台Pro。

总结:效率价值决定是否值得买

说了这么多专业的应用场景,你可能也感受到了,iMac Pro 强大性能的意义在于提升专业级别的生产效率。这个效率的提升在普通用户看来意义不大,但对于专业工作者来说效率就意味着金钱。

所以,如果买台iMac Pro 能为你带来「效率金钱化」的时间维度升级,那么39,488 甚至10W+ 迟早都可以赚回来。如果不能,那么还是老老实实攒钱换iMac 或者MacBook Pro 吧。

[责任编辑:梁程远 PT029]

责任编辑:梁程远 PT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iMac Pro初体验:效率价值决定是否买买买丨凰家评测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80207/9/wemedia/b9f61a6fffdfdd31d5c4f5f0ca346799ab064860_size327_w640_h360.pn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