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法国禁止在车内使用手机 即使停到路边也不行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原标题:法国禁止在车内使用手机 即使停到路边也不行 2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法国的道路交通事故

原标题:法国禁止在车内使用手机 即使停到路边也不行

2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法国的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一直上升,当局开始发布措施严惩那些发短信或打电话的司机。

据《费加罗报》(Le Figaro)报道称,即使司机把车停在路边,无论是否阻塞交通,只要在公共道路上拿着手机都是违法的。这些项最高法院的裁决意味着,一些人想当然认为是安全的做法——把车停到路边打电话——可能会导致被扣分和罚款135欧元。

法国


网络配图

现在,如果司机开车时想要使用手机,必须把车停在指定的地方(如停车场)。但是遇到意外或车辆故障时,司机可以打电话或发短信。

法国是一个因疯狂驾驶而享有盛誉的国家。政府现在出台这项新法律,试图阻止正在缓慢上升的事故率。最近,法国将两车道公路的车速限制从90公里降至80公里/小时,令全国各地的驾车者感到不快。发言人Yves Carras称:“我认为我们应该鼓励驾车者在使用手机的时候停下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